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广州白领创作火机游戏模拟传递奥运圣火

  上班不能亲赴现场,与圣火“精神恋爱”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奥运圣火今天8时-18时在广州举行传递活动,但由于多数公司不放假,缘悭圣火风采的白领员工不能亲赴现场。但记者了解到,有白领想出“创意招”与圣火“精神恋爱”——看电视想象身临其境、透过高层玻璃瞄一眼、办公室传打火机……

  上班先打探“放假不”

  昨日在新浪网、天涯社区以及各楼盘的bbs上,均有网友提出希望放假的强烈要求。

南湖半岛花园社区论坛以“今日话题”的形式向业主发出“百年一遇的奥运圣火将传到广州如此光耀”的呼吁。

  记者了解到,广州站圣火传递让许多上班族蠢蠢欲动。昨日,有公司工作人员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互相打听:“5月7日放假吗?”

  广州多数公司不放假

  昨日打开天涯社区的“城市”板块,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在论坛上发帖互相邀约看圣火传递,其中广州网友3090出发请帖:“为了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祝福北京奥运,相约你一起感受奥运……如果那天你有空,我希望能与你一起看圣火。”记者发现,回帖的网友几乎第一时间表态“支持”,但随后却惋惜:“要上班哦……”

  梁小姐是广州某时尚杂志的编辑,她告诉记者:“总编没明说放假,但星期三是常规‘自由出外日’,同事约好到时一起去火炬传递终点为奥运圣火打气。”梁小姐还表示,为了迎接传递火炬的盛会,同事们秘密准备了“爱中国”的T恤,等当天“闪亮登场”。

  自创游戏过把圣火瘾

  直到昨天6时下班为止,不少单位工作人员尚未收到放假通知,但白领们仍十分乐观。“努力工作,休息时‘想象’一下圣火传递现场也算精神上支持吧。”中信广场上班的小郭表示。

  记者还获悉,有上班族突发奇想,打算在办公室玩“传打火机”游戏过“传圣火”瘾。广州科学城上班的阿聪由于单位离火炬传送点太远,他表示:“虽然大家都希望亲赴现场感受气氛,但客观原因不能达成‘心愿’,有人建议,中午休息时间,在办公室玩用打火机模拟圣火玩游戏……”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