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支线每站各不同 与"水立方"协调扣海洋主题

森林公园南门站站台拍摄的“森林”主题造型建筑 新华社发

奥林匹克公园站站台设计主题为“水元素” 吊顶采用水泡形状进行造型 新华社发

  奥运支线是北京地铁线网中直接为奥林匹克中心区服务的骨干轨道交通线路,奥运会期间,它将成为观众及运动员们“拜访”奥运场馆的好伙伴。

  奥运支线全长4.398公里,与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相连。该线路共设4座车站,从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站、奥林匹克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和森林公园站。

  “这条线每座车站的装修,都强调与周边环境保持协调”,据奥运支线项目负责人介绍,北土城站将中国古典艺术青花瓷应用到装修中,与周边的古城墙遗址相呼应;奥林匹克中心站靠近奥运主场馆,所以贯穿车站的设计主线是“运动”;奥林匹克公园站采用蓝色水泡型吊顶,紧扣海洋主题,与车站西侧的“水立方”协调一致;森林公园站采用的新材料和新工艺,则将乘客引入“森林”之中。

  乘坐奥运支线的乘客,都将会在4个车站的短暂旅途中,收获一份别样的感觉。

  同时,奥运支线建设还充分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的特点。部分车站同周边公交和商业设施实现零距离换乘和接入,站内增加残疾人电梯等无障碍设施,引入安全屏蔽门系统,设置直饮水系统等。这些设施的建设能为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地铁奥运支线即将于6月中旬开始试运营。开通时运营间隔为4分钟,奥运会前实现最小发车间隔3分钟。为适应奥运期间的大客流,奥运支线车站的建筑规模比其他线路车站明显加大,其中北土城站和奥林匹克公园站是北京地铁车站建筑面积较大的车站。

  奥运支线将以崭新的面貌,等待着中外乘客的检验。(朱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