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张红梅:坚强抵抗癌症 爱心点燃生命之火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跑下金山广场的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主城区传递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

奥运火炬跨越嘉陵江、长江,让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在今天的火炬手中,有一位用爱心点燃生命之火的抗癌明星——联想公司选出的第172棒火炬手张红梅。

  五年前,一张“晚期乳腺癌骨转移”诊断书,给重庆市捍卫路社区居民张红梅一次生命中最为沉重的打击。手术、化疗、休养,给这个两夫妻都是下岗职工的家庭增加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张红梅也为此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在她绝望的时候,亲友们倾注了极大的爱心,全力扶助她走出了最艰难的日子。在亲友的细心照料下,张红梅的身体一天天康复。到她能够下床时,在亲人们的搀扶下,艰难缓慢地登上枇杷山公园。这病后第一次运动带给她的感悟,是那句老生常谈: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慢慢康复之后,她将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了体育运动、义务小区物业管理和社区公益活动。同时,加入了重庆市癌症康复会,主动参与做义工,组织病友活动:宣传健康知识、开导患者思想和传送治病良方;并经常组织大家出去郊游、唱歌、爬山等……前不久,她身体各项指标完全恢复正常。

  眼看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办,张红梅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她于2007年6月25日报名参加了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选手的选拔。她说:“我之所以要参加火炬选手选拔活动,我是想告诉所有的癌症病人,病魔不可怕,只要拥有坚强的意志,自信自强,微笑地面对生活,健康将会伴随你一生!”(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