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连市火炬传递 > 大连火炬新闻

"东方神鹿"王军霞大连传首棒 两位奥运冠军交接

  尽管已两次在境外传递奥运圣火,但回到祖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的心情当然不一样。昨天,王军霞做客本报畅谈奥运圣火传递的时候,请本报记者给她出谋划策,以确定一个最具特色的圣火传递方式。最终,“东方神鹿”王军霞觉得如果能以身披国旗,手牵儿子,高举火炬的方式传递圣火,一定能满足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愿。

  “奥运圣火往往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奥运的期盼,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奥运圣火在中国传递,我们应该更深刻地理解奥运带给所有人的那种拼搏向上的理念。”奥运会是王军霞最美妙的回忆,因此她对奥运会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再加上两次传递圣火的经历,更让她深深理解圣火传递中所蕴含的理念。

  不过,对于自己会以何种方式传递这象征激情与梦想的圣火时,王军霞似乎并没有设计好个性动作。“还是你们给我出点建议吧,之前我也想过,但总感觉不是太好,看看大家有什么样的建议。”王军霞向现场的记者征集起方案来了。有记者提议她应该传承亚特兰大奥运会夺金后身披国旗的一幕,这打开了王军霞的思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牵着儿子的手,我俩身披国旗,手举火炬开始传递,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就是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实现。”说着,王军霞自己也笑了起来。对于如何传递圣火,王军霞还需要更细的考量,下午她遇到第二棒火炬手、大连籍奥运冠军丁美媛时,两个奥运冠军坐在一起认真研究了起来。尽管王军霞并没有给出最终的答案,但她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一个最合适、最有个性的方式,只待今天能够在传递现场与所有的家乡父老一起分享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