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2008奥运中国黑马

夺金奇兵--解读中国夺金黑马

  皮划艇激流回旋

  1992年,当激流回旋项目正式成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时,中国甚至还没有一支像样的激流回旋项目的正规军,但是到了2008年,中国选手胡明海/舒俊榕却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夺得了金牌,让国际划联激流委员会主席布鲁诺惊呼:“中国激流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进步神速,令人难以置信。

  公开赛的金牌不能说明什么,但是胡明海/舒俊榕这对广东组合在比赛中战胜的是号称激流回旋项目“神话组合”的奥克苏纳兄弟,而这对捷克的兄弟组合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都拿下了该项目的冠军,这次获胜意义非凡。

  其实胡明海/舒俊榕也只是在2007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拿下了中国激流回旋项目的第一块铜牌之后才崭露头角的,长期在广东队的配合让他们逐渐培养起了默契的比赛习惯,但是一块世界杯的铜牌和一站公开赛的冠军并不能说明全部,这对年轻的搭档在今年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一站拿下了银牌,另外一站竟然有5次碰门。显然这对组合的大赛经验和对比赛的适应能力还有待提高。

  当然,最为有利的是,北京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对于中国选手而言有足够的适应训练时间,这也让我们对这个冷门项目爆冷有了不小的期待,除了这对男子组合之外,女子单人项目的李彤和李晶晶这两名选手也有不错的实力,她们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分别拿下了亚军和季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