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2008奥运中国黑马

夺金奇兵--解读中国夺金黑马

  女子山地自行车

  一个在中国很小众甚至很冷门的项目,却因为有了三个高水平世界运动员而出现了难以取舍的局面,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怪事。

这个项目就是女子山地自行车。

  任成远、刘颖和王静静这三个江苏姑娘仍在为仅有的两张奥运会门票你追我赶。目前,这三名女将的世界排名都在世界前十,为了备战奥运会,增加实战经验,这三名女将近年来一直在欧洲参赛,但是张静静现在已经渐渐失去了奥运资格,尽管在去年夺得了世锦赛的铜牌,但是她今年因为伤病并没能在赴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而任成远的成绩最为人称道,2007年她在比利时站夺冠也是中国山地自行车项目开展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今年她又在比利时成功卫冕。同样,刘颖也在去年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中最终战胜各路高手而夺得北京老山赛道的第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

  这三名选手奥运之前在南京的老山赛道训练,这是一条模仿奥运赛道修建的赛道,对她们而言无疑是个很好的消息。至于北京的老山赛道,她们也已经非常熟悉,在去年的测试赛中她们全部进入了前十名。

  毫无疑问,逐渐提升的实力和对赛道的熟悉将是中国山地车女将最终创造奇迹的法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