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2008奥运中国黑马

夺金奇兵--解读中国夺金黑马

  自行车

  除了周玲美在1990年的亚运会上曾经打破过世界纪录之外,自行车大国至今为止鲜有拿的出手的自行车运动成绩。

  2004年在雅典,江永华在一片看好声中出场并且在500米计时赛中骑出了34秒112的好成绩,但最终还是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随后已过而立之年的江永华退出国家队。

  很快,郭爽作为接班人成为了中国自行车队的一面旗帜,国家队也将作为08争金的对象重点培养。她长期在国外训练,并且由法国教练弗雷德里克-马涅负责指导,这让郭爽一直可以接触国外的先进训练手段,“有灵气,天赋好,领悟力强,前途不可限量!”就是他的教练马涅对她最好的定位。

  现在,郭爽并没有达到2004年江永华那种水平,尽管在2006年世锦赛中曾经获得过女子争先赛和凯林赛的铜牌,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也曾获得过女子争先赛的第四名,但是美国选手里德、立陶宛选手克鲁佩凯特以及澳大利亚选手梅尔斯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而且郭爽此前几乎没有任何获胜的经历。

  在北京,郭爽除了拥有主场之利之外,她的竞争优势并不如四年前的江永华。

  2008年,北京。

  我们又会在这些人中看到几次冠军画面的定格,我们希望见证奇迹,见证历史,奇兵在这个夏天的北京到底会出现几次呢?

  (作者:陈剑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