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世界第一剑客巴尔蒂尼尿检阳性 将无缘北京奥运

     新华社罗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击剑协会1日说,意大利著名男子花剑运动员安德烈·巴尔蒂尼在最近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尿检结果呈阳性,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意大利安莎社1日报道,巴尔蒂尼今年23岁。在7月上旬举行的欧洲击剑锦标赛上,他在国际剑联进行的兴奋剂检测中尿样呈阳性,他将被排除在意大利奥运军团之外。巴尔蒂尼的参赛资格将被意大利另一位花剑选手安德烈·卡萨拉取代。卡萨拉是欧洲男子花剑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意大利队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

    巴尔蒂尼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击剑的银牌,目前男子花剑排名世界第一。他原本是意大利队中最有希望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金牌的选手。

    意大利击剑协会主席斯卡尔索获得上述消息后,对巴尔蒂尼感到“震惊和失望”。

    原准备8月2日启程赴北京的巴尔蒂尼打电话给协会医生菲奥里说,他没有服用过任何违禁品。巴尔蒂尼的父母也对此感到痛心,不相信这一结果是真的。

    巴尔蒂尼是最近一周以来意大利队因兴奋剂检测不合格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第二名运动员。上周,意大利21岁的女选手,世界公路自行车冠军巴斯蒂亚内利因为尿样阳性而被排除在奥运会军团之外。(完)2008/08/01 21: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