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唯一目标是金牌 参加三届奥运不是没可能

  雅典的失利是我一生难以忘记的梦魇,不过一个运动员要想成功并不是去赢得每一场比赛,有时候失利也能很好地促进自己实力的提升。”

  站在北京奥运羽毛球比赛场馆上的林丹已经远比四年前成熟得多,在结束了训练后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且低调中也显示了自己的信心:“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金牌。

  压力是把双刃剑

  一天之后就要迎战自己奥运比赛的首个对手吴蔚,现在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奥运的压力?林丹表示:“在奥运会上,许多种子选手都有可能在前几轮就输掉比赛,尤其是21分制的比赛偶然性很大。但压力是把双刃剑,没有压力是不容易兴奋的,而且压力也可以变成动力。”但是林丹对与自己一起训练完接受采访的女友谢杏芳,反倒十分体贴地为她解压:“我希望她能在奥运会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届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最重要的是能将她自身的能力发挥出来,只要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取得好成绩也就水到渠成了。”

  四年的确有点长

  当然,雅典的失利已经过去,现在的林丹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北京奥运会,而且这届奥运会也并不是24岁林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毕竟奥运会是四年举行一次,对于一个羽毛球运动员来说四年的时间的确有点漫长,期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只能看到时我的身体状况和综合能力了。”可以想象,如果林丹也能像陶菲克一样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并夺取金牌,他在世界羽坛第一人的地位无疑将更加牢固。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 张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