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21分大胜马里 提前进入8强刺激到男篮

  1992年,中国女篮在巴塞罗那获得女篮亚军,但是此后,女篮一直在低位徘徊。昨天,中国队69:48大胜马里队,以3胜1负的战绩16年后第一次杀入8强,终场哨响的一刻,姑娘们都笑了。本场比赛,女篮姑娘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技战术素养,都明显超出对手,获胜也是情理之中。

  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昨天女篮的比赛表示满意,“防守好了,尤其球权的争夺确实有质的变化,以前是突然想起来了就强调,但现在慢慢地渗透到血液中了。”防守一直是中国篮球的软肋,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两支球队都有明显的提高。李元伟的话题很快转移到男篮身上,他认为男篮确实很卖力,“我们的队员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表现十分突出,与美国、西班牙能打到这个水平,可以说我们的实力还是有进步的,外界的评价也不错,至少肯定了他们拼搏的作风和顽强的表现。”

  而女篮的获胜和篮管中心的态度,也刺激了男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表示:“大家对男篮的关注显然更高,期望值也更高。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明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回答。女篮能做到的,我们也会全力去争取,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拼出去,做出最大的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