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奥运曲棍球赛场花絮:荷兰球迷中文喊“加油”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

  两个韩国教练的拥抱

  当中国女曲以3:2击败德国队进入奥运会决赛后,中国男曲教练金相烈早早等候在赛场外,为同是韩国人的女曲教练金昶伯祝贺。

  金昶伯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走出来,金相烈就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并说到:“祝贺你创造了历史。

”这个拥抱包含了对中国女曲取得历史突破的祝贺,也包含了对自己同胞的认可与欣赏。

  金相烈执教中国男曲三年,带领男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遗憾的是,此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曲未能实现前八的目标。“那是因为我这个教练不称职,”金相烈“自嘲”。

  女曲队长马弋博的生日愿望

  女曲队长马弋博在两个星期前刚度过了自己28岁的生日。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了她的生日愿望。“一般人过生日都会有三个愿望,但是对于我一个愿望就足够了,就是我们能顺利进入四强,并进入决赛,打出最好的成绩。”

  这场半决赛是马弋博的第130场国际比赛。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她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为中国队取得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荷兰球迷中文喊“加油”

  在荷兰和阿根廷进行的最后一场半决赛中,荷兰球迷身着统一的橙色服装,占据了观众席大半席位。在荷兰,曲棍球是集体项目中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足球的运动,在中国,荷兰的球迷用他们的热情证明了对曲棍球的热爱。

  虽然荷兰在赛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荷兰球迷并没有放松片刻,不断地用中文喊道:“荷兰加油!荷兰加油!”并且用有节奏的拍手和高唱国歌继续为荷兰队鼓劲。

  最后,荷兰队也以一场胜利回报了热情的荷兰球迷。

  新华社记者周慧敏 梁金雄 程义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