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伟大巨星征服伟大团体 科比完美演出显天王本色

视频:韦德27分冠全场 梦八险胜西班牙完美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结束,美国梦八在决赛 里击败西班牙终于将金牌带回美国。科比在奥运会这个最大的舞台 上,打出了伟大的比赛,收到了伟大的生日礼物——奥运会金牌。

  本场比赛开始前,科比早就发表了要为美国拿回金牌的豪言。当 金牌争夺战打响后,科比首先在防守中给西班牙施加压力,拿出了 百分之百的战斗力与西班牙对抗。由于防守中的侵略性和压迫性, 科比在首节就付出了两次犯规的代价,这让他在进攻中没发挥出应 有的战斗力,除开一次助攻外得分基本没有贡献,不过这并不影响 他接下来的表演。

  第二节比赛开场,科比就用一个远射三分向西班牙开火,快攻中科 比杀至篮下,舒展开双臂用战斧式的灌篮再一次提升了美国梦八的 士气。科比的突破、远投乃至技惊四座的空中接力,用他擅长的方 式展现了他的攻击武器,在个人的攻击基础上科比同样没忘记团队 战斗力。次节比赛还剩3分26秒的时候,科比在圈顶晃过防守队员 后突破到篮下,西班牙双人封夹上来。科比没有强行攻击,他吸引 防守队员后计划将球分给篮下的伯什。虽然此次传球成了美国梦八 的第5次失误,科比没能把球送到伯什手里,但可以看出科比在这 场金牌战里打得非常无私。

  第三节比赛里科比再次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端,在防守中甚至有时候不惜充当炮灰的角色。末节比赛里,科比完全成了比赛的导演,当西班牙迫近比分的时候,科比利用自己的牵制力吸引西班牙男篮的防守队员,两次精妙的助攻盘活整个梦八的攻击,将西班牙的势头压制下去,打乱了西班牙男篮的防守阵型。当全队的进攻组织起来后,科比适时地开火直接攻击,他的突破上篮和外线三分令西班牙的防守顾此失彼,科比的表演令现场的球迷欢呼雷动。

  当比赛还剩3分10秒的时候西班牙将分差缩小至5分的时候,科比在三分线外持球攻击,鲁迪-费尔南德斯扑上来封盖。科比在鲁迪-费尔南德斯封上来的同时出手投篮,费尔南德斯伸出去防守的手已经碰到科的手犯规,但科比硬是把球射进篮框,并让费尔南德斯5犯离开奥运会男篮决战赛场。全场球迷为科比的完美表演山呼海啸,科比伸出手指头作出让现场球迷安静的手势。比赛最后关键比分咬得非常紧,又是科比的突破上篮为美国梦八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最后时刻,科比快攻中被里奇-鲁比奥犯规,小飞侠站上罚球线稳稳将皮球送进篮框,这也是他本届奥运会的最后得分。这时候美国已经将金牌收进囊中,科比罚完球也走下场,美国梦八队员一一上来和他拥抱,欢迎美国梦八这名真正的核心、领袖凯旋下场,现场球迷也为科比在30岁生日上的精彩演出鼓掌欢呼。

  20分4抢断6助攻2篮板,科比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加索热率领的西班牙斗牛士。如果说本届奥运会男篮决赛场上,西班牙是个伟大的整体,那科比就是伟大的巨星,奥运会赛场上巨星中的巨星。(搜狐体育 临通)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