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京”典:回首北京16日 总结奥运会208关键词

  22日

  186.三面国旗

  在女乒决赛中,张怡宁力克王楠,在铜牌争夺战中,郭跃拿下李佳薇,中国队包揽前三,在领奖台上,三面中国国旗同时升起。

  187.一姐怡宁

  4比1力克王楠,张怡宁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这也是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从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

  188.又是牙买加

  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博尔特与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夺得了冠军,刷新原来美国队保持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

  189.中国遗憾

  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分在第二道,四棒选手依次为温永毅、张培萌、陆彬、胡凯,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最终遗憾的没有成绩。

  190.女曲夺银

  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对战荷兰,最终,荷兰队2比0战胜中国队。中国女曲获得银牌,她们创造了中国曲棍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191.金昶伯

  他是执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帅印9年的韩国人,他把中国女曲从默默无闻带成世界一流强队,并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银牌。

  192.永不放弃

  在女子跆拳道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负伤不退,在三场比赛中因剧痛倒地11次,其奋战精神让人动容。

  23日

  193.再写传奇

  皮划艇静水项目中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以预赛小组第一直接出线的卫冕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再接再厉,划出了1分41秒025的成绩,成功卫冕了奥运会冠军。

  这是目前中国水上项目在本届奥运会取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皮划艇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金。

  194.金牌马琳

  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马琳以4比1战胜师弟王皓取得了这枚分量极重的奥运会金牌。

  马琳曾在三届世乒赛中获得亚军,都是在顶到最后的关键时刻因为手软、意志不坚定而输给了刘国梁和王励勤。血淋淋的教训让这位驰骋乒坛十几年的老将成为了最坚强的冠军。

  195.又是老二

  四年前,王皓曾在与韩国选手柳承敏的比赛中因为过于保守和紧张,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长,气势完全被柳承敏压住,输掉了决赛。四年过去了,他在决赛中又重蹈覆辙,打的过紧,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技战术水平,又是第二。

  196.男足卫冕

  北京时间8月23日12时,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阿根廷1比0力克尼日利亚,蝉联奥运男足冠军。

  197.吕鑫伤心

  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在男子10米跳台的最后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由于在他之前出场的周吕鑫出现失误,这使得他看到夺金的希望,最后一跳米查姆只要获得107.4分以上就可以夺金,结果他获得惊人的112.10分。这也成为跳水历史上最高分的一跳。周吕鑫只能伤心地获得了一枚银牌。

  198.巴西加冕

  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终于实现了冠军梦。自从1994年世锦赛闯入决赛之后,在此后的十四年之中,技战术打法最为先进的巴西队却屡次因为心理问题与冠军失之交臂。此次她们终于迎来了转机,八战全胜仅失一局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登顶。

  199.陈帅痛哭

  女排比赛的最后一天,中国女排战胜古巴队获得铜牌。赛后主帅陈忠和说:“比赛结束,央视直播在场边等我,对着话筒我就情不自禁地掉泪了,那还是我拼命克制着自己,当时我真的特别想放声痛哭,这四年,这十六天,都太难了!但我必须顶。”

  200.美国四连冠

  北京时间8月23日,美国女篮在奥运赛场上以92比65击败澳大利亚,夺得了金牌。这也是美国队自1996年之后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得金牌。

  201.陈中事件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陈中对阵英国选手史蒂文森。前两回合,陈中得到1分。第三回合开始,领先的陈中全力防守,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史蒂文森右腿劈腿击中陈中头部,裁判商议后判断得分无效,现场宣布陈中以1比0获胜。

  史蒂文森和她的教练对裁判的判罚表示无法接受,比赛结束后,她向技术官员提出仲裁。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裁判认定史蒂文森的头部高踢有效,并宣布史蒂文森以2比1获胜,陈中就此遗憾地与半决赛道别。    

  202.花游铜牌

  23日下午,本届奥运会花游集体项目的自由自选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众望所归地分获金银牌。而众所瞩目的铜牌之争,则以中国队对日本队的历史性胜利而告终。而从零开始到登上领奖台,中国花游花了整整25年时间。

  24日

  203.神勇邹市明

  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邹市明最终以1比0力克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历史上第一次喜获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斩获的第50枚金牌。    

  204.黑马张小平

  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拳击决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在邹市明为中国击落第一枚拳击奥运金牌后,张小平一黑到底,又为中国拿下一枚金牌。   

  205.银色艺术

  2008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队凭借决赛中出色的发挥,最终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俄罗斯队获得了冠军,同时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三连冠。    

  206.终极耐力

  在肯尼亚选手卡马乌称雄上午的男子马拉松后,北京奥运会47枚田径金牌各归其主。    

  207.梦八救赎

  北京奥运会的闭幕日,男篮也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最后的决赛。

  美国男篮梦八最终以118比107击败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成功完成救赎使命,在时隔八年之后重新夺得世界大赛的金牌。

  208.闭幕式

  从北京到伦敦,我们怀念并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