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无敌人气不受退役影响 索普依旧是台赚钱机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9: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退役”,对于一名运动员而言,这个字眼有些残酷,因为这不仅意味着他们将离开自己为之奋斗了十几年的赛场,而且在经济方面也将蒙受巨大的损失,因为有哪家赞助商愿意花钱找一个已经过气了的昔日明星来做代言呢?

  可是凡事总有例外,当宣布退役的这个名字换成伊恩-索普的时候,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尽管这位澳洲体坛的头号明星今天刚刚宣布退役,可是立刻就有分析人士指出,只要这条澳洲飞鱼愿意出现在明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替队友们加加油再兼任个澳洲游泳队的形象大师什么的,他依旧能赚个盆满钵溢!正如著名的体育经济公司Octagon的市场顾问尼克尔斯指出的那样,无论索普缺席国内选拔赛、放弃游泳世锦赛、还是退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这位澳洲泳坛的头号明星依旧能维持自己的超高人气,因为:“你无法冲淡索普所创造的传奇!”

  在与索普签下赞助合约的厂商名单中,国际知名公司的名字一大串,如阿迪达斯、 奥迪、 欧米茄,从这些赞助合约中,索普每年能拿到350万澳元的高额报酬。

此外,索普的涉猎范围还延伸到了食品、时尚等诸多领域,譬如在这家名为‘纯天然’食品公司推出的产品中就直接打上了‘索普制造’的商标。让这些赞助商敢于继续掏钞票请索普继续压镇自然是有理由的,在上周进行的澳洲最有影响力的体坛人士评选中,久疏赛场的索普击败了风头正劲的足球明星哈里-科威尔拔得头筹。看来 尽管自雅典奥运会后就一直没有在国际赛场亮相,可是索普的公众号召力依旧是无人可以撼动,一个最好的佐证就是在今年三月间,尽管索普在最后一分钟决定缺席了在家门口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但是他的人气却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

  作为澳洲最有影响力的体坛人士评选活动的主办方,Sweeney体育的主管赫若恩斯指出,无论索普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哪怕是选择退役,他的市场价值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可以继续保持:“我猜想最大的问题是那个决定会对他自己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放眼看看其他的那些运动员吧,他们的影响力在逐渐消退,但是一旦搁在索普身上就完全不同了,他可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选手啊!”赫若恩斯分析说索普的影响力会缓慢的降低,但是这位明星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泳池的范围,因此和其他退役的运动员相比,这种降低要缓慢的多。

  此外,赫若恩斯还给索普支了一招,那就是在公众面前表现出‘尽力重返泳坛’的样子,这样也有助于他人气的提升:“关键问题是赞助商们打算拿他怎么办,因为象索普这样的巨星常常是被选做国际市场推广的!”尽管其他一些赞助商尚未对索普的退役决定做出反应,不过奥迪公司已经坚定的表示自己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这位澳洲飞鱼:“索普本身就是个传奇,他已经为自己的祖国奉献了很多,因此我们不会改变对他的支持。”

 (跳跳糖)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