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志愿者的理念的发展进程

  总述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可以从奥运会自身的内部结构和外在的社会变化加以分析。

我们可将其分为四个阶段:

  从1896年雅典奥运会到1936年柏林奥运会,这第一阶段的特点是志愿者工作以匿名的方式进行,工作主要在国家机构、俱乐部和奥组委中开展,这些工作与当时的体育运动的社会和教育性质保持一致。志愿者主要由童子军和军队构成。

  从1948年伦敦奥运会到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这一阶段以当时的社会和政治形势为主要特征。大多数奥运会由那些工业化国家主办,这些国家扮演着二战后新的政治、社会、经济秩序捍卫者的角色。随着主办国家的不同,以及它们各自的志愿者和社会工作传统的不同,历届奥运会呈现出不同的特色。志愿者工作的全局意义继续增大,童子军和军队依然重要,但个人的贡献也开始出现。

  从1980年普莱西德湖奥运会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这一阶段出现了当今的奥运志愿者模式。在普莱西德湖奥运会期间,志愿者成为了当地奥组委的奥运会整个项目的一部分,到洛杉矶奥运会时,志愿者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尽管有着各自不同的组织理念,萨拉热窝、卡尔加里和汉城奥运会也都有志愿者项目。

  从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巴塞罗那夏奥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现今的志愿者模式成为了当地奥组委和人力资源策划的有机组成部分。随着奥运会规模的持续扩大(她已被认为是一项超大规模的赛事),志愿者显得越加重要。他们不仅保障赛事的进行,对电视转播和同时进行的文化交流也有着重要作用。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