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2.二战后,国际新秩序中的奥运志愿者

  这期间,志愿者需要做的工作变得多样化,还发展了一些新工种。像帮助公众,赛事筹备,观众和选手的信息提供,引导员,田径比赛结束后障碍物的清除,协助警察,翻译服务等。

因此,志愿者工作与整个的奥运会工作联系得愈加紧密。另外,志愿者开始在夏、冬奥运会与领取薪水的员工一道工作。

  1952年的奥斯陆奥运会,志愿者从事的工作又有了新发展。例如,为了更好地筹备赛事,志愿者进行了调研工作。另外,志愿者首次参与了门票收集、观众监督和多个领域的技术工作。

  相对来说,志愿者工作的第一次大发展发生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250名女童子军在布劳德赫斯特小姐的领导下,为奥运村的女运动员提供服务,充当运动员和官员的向导,为购物或其他活动提供帮助。”志愿者还从事:信使,看管停车场的官员轿车,机器操纵员,独木舟的准备和维护,贵宾接待,帮助走丢的儿童,赛事奖牌的分发,摄像人员的助理等。

  在1960年的罗马夏奥会和斯阔谷冬奥会中,志愿者继续在奥运会的各个工作领域作为向导员、翻译员和援助员工作。斯阔谷冬奥会时,志愿者从事了运输服务:“有一群女性志愿者在旧金山和里诺机场工作。她们帮助所有来参加奥运会的人员解决在海关通关时遇到的问题,提供翻译和运输服务。”

  此外,加利福尼亚州的志愿者跟前面一些奥运会的志愿者一样,也做着向导和体育设施的维护工作。在罗马奥运会时,志愿者第一次担任了广播员,并继续作译员的工作。译员的挑选十分严格,只有法语、英语和其他语言十分好的年轻人才被选中,以便确保与与会者沟通的顺畅。155名志愿者还帮助了媒体的工作人员。

  1968年的墨西哥奥运会,志愿者除了做接待、信息传递等常规工作,还做了两个领域的工作:

  (1) 为国际奥委会成员,墨西哥奥委会领导,国际体育组织成员,体育和文化代表团的领导,以及特别来宾提供一对一的个人服务。

  (2) 为媒体代表和体育代表团的某些成员提供一般服务。

  这一区分反映出志愿者工作的细化。

  20世纪70年代举办的奥运会的报告没有为志愿者和他们的工作提供许多信息。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官方报告没有特别详细的记录志愿者的工作,只是着重强调了志愿者传递奥运火炬。同年的札幌冬奥会报告提到了2128名志愿者作为翻译在商店、公共汽车站和赛场为来宾服务。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组委打算将奥运会变成学生的另一个学习科目,于是许多年轻人投入到了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中,并为奥运来宾提供食宿和帮助。

  奥运志愿者大发展的年代逐渐来临。因为油价攀升和中东局势紧张,世界经济处于萧条之中。在二战后发展起来的福利国家此时需要重新定义。一些工业化国家也开始采取主动措施来改善政府行为的不足之处。

  当1980年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被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时,奥运会也步入了她的危机时代。收视率,电视转播权,娱乐元素的引入开始被国际奥委会所考虑。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