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4.当今的奥运志愿者:奥运志愿者的蓬勃发展

  概述

  当前的以个人自发、自愿为基础的奥运志愿者模式在1992年之后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

阿尔贝维尔、巴塞罗那、利勒哈默尔、亚特兰大、长野奥运会见证了以个人为基础的志愿者为奥运会成功举办作出的杰出贡献。这些志愿者不希望得到任何的金钱酬劳。

  还必须指出,奥运会已成为了一项超大规模的赛事和国际体育界的最重要的事件。运动员和媒体人员的数量现在已经呈螺旋式的上升。在这种新的形势下,志愿者的数量也大大增长,并且融入到整个奥运会的组织结构里。

  奥运志愿者数量的发展

  夏季奥运会

  1984 洛杉矶 28742

  1988 汉城 27221

  1992 巴塞罗那 34548

  1996 亚特兰大 60422

  2000 悉尼 50000

  冬季奥运会

  1980 普莱西德湖 6703

  1984 萨拉热窝 10450

  1988 卡尔加里 9498

  1992 阿尔贝维尔 60422

  1994 利勒哈默尔 9054

  1998 长野 32579

  不同的招募和促进形式

  概述

  许多不同的个人情况促成了个人作出决定成为奥运志愿者,这一决定也会受到一定的社会情况的影响。一份对历届奥运志愿者招募形式的研究表明有三种不同的模式:

  A 国家推广

  这一形式始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也被诸如:1980年莫斯科,1988年汉城和1948年伦敦奥运会采用过。

  在这些奥运会中,组织工作的挑战和困难由整个国家承担,国家机构被用来确保举办的成功和增强国民的民族自豪感。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成为了纳粹政治宣传的工具,奥运会的组织与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的政治形势紧密相连。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成为了二战后英国人民展现国力的有利契机。

  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前,汉城奥组委主席于1985年9月30日发表了一片演说:

  “我希望我们的人民可以以坚定的意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这是一项可以给祖国带来荣誉的崇高的任务。……更不用说,汉城奥运会的举办成功是我们必须尽力完成的历史使命。为了完成好这项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充分调动国民的智慧与才干。让我们将这段时期作为‘光荣的时代’被人们所铭记。让我们作为为祖国辉煌未来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一代人而写进历史史册。”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