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歌手李琛:擂响人生三面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15:10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担任2008年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的歌手李琛回到老家西安,为陕西中青年书画家赴京义卖活动加油助威。李琛给北京残奥会创作了歌曲《来吧》,他选用中国大鼓为这首歌曲配乐,也为自己擂响了不断进取的三面鼓。

  第一面鼓 为放歌北京残奥会而努力

  李琛不仅是歌手,还曾是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气手枪冠军。说到2008年北京残奥会,他说:“很多人不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之后还有一个国际残疾人奥运会,因此我遇到朋友就要宣传。

我还和6位来自不同地方、参加不同项目的残奥冠军们一起录制了我写的歌曲《来吧》,在这首歌中我只选用了一种民族乐器———中国大鼓配乐,我特意安排6位残奥冠军来敲这个鼓,是想把奥运精神融入音乐中,希望用战鼓来鼓舞士气。”

  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也将由张艺谋执导,李琛说:“我很想通过自己的歌曲,让更多的人了解残奥会。当然,残奥会开幕式选择哪首歌、由谁来唱,最终要由组委会来决定,但放歌残奥会,是我最大的心愿!”

  第二面鼓 为陕西书画家义举助阵

  昨日李琛回西安是为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陕西部分中青书画家组成爱心团,将前往北京举行书画义卖笔会,拍卖所得捐给2008年北京残奥会。这个活动的发起人是李琛多年的好朋友,李琛说:“其实每到过年,都是艺人‘收成’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的演出特别多,但我还是决定回家参加这次活动。就像书法家吴三大的题词‘爱心无价’,这句话谁都会说,但是要做到就不那么容易了,我这次回来就是要为他们加油助威的。”

  第三面鼓 为人父责任更重

  除了唱歌,李琛还很喜欢演戏,他说:“只是我的身体状况让我在角色的选择上受到限制,我客串参演了一些影视剧。在《杨光(杨光新闻,杨光说吧)的快乐生活》第三部中,我演一个开导别人的音乐爱好者;在电影《为幸福歌唱》中,我演的却是一个贩卖军火的罪犯,想不到吧。拍戏我想尝试更多的角色。”

  拿着手机,李琛让记者欣赏他已经半岁的儿子的照片,他说:“没当爸爸前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总喜欢给别人看自己孩子的照片?现在我明白了,有个健康活泼的儿子真是幸福和骄傲。而且有孩子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了,我得让家人生活得更加幸福,这或许就是一个男人的责任感。”(文/图记者贾妍)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