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方评论奥运奖牌 许海峰:咱们的设计较新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1:4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奖牌四大特色

  蒋效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首先是把中国人民对玉的崇拜、尊重和以玉比德的价值观念,放在了奖牌设计中,突破了历届奖牌材质和对理念阐述的途径,在材质上突出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理念。

其次,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遵从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玉、挂钩、奖牌盒、证书、挂带形成了整体。玉、漆盒、丝织、宣纸、绫子,这些都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三是很好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不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我们的制作工艺水平都很高。此外,奖牌设计制作非常考究、精细,这代表了中国人民对运动员、对人的尊重,体现了我们以人为本的思想。

  设计者:功劳属于整个创作团队

  此次奥运奖牌由一个创作团队设计,成员有杭海、刘洋、薛梅、肖勇、许平、王沂蓬、王敏。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副校长许平,也是参与20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者之一,他在揭秘创作灵感时透露:“如何在体现奥运精神的前提下,能够把中国文化的理念融入进去。这是我们最想做的事情。”谈到奖牌所获得的好评,许平认为,功劳是属于整个创作团队的。

  专家:独特的奥运遗产

  靳尚谊(奖牌征集评委之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金玉结合独一无二,是中西文化的巧妙结合。和历届奥运会奖牌设计相比,该方案最有特点,主要表现在玉材质的使用上。对中国古代玉佩的演变运用,使得金玉结合显得独一无二,是中西文化的巧妙结合。北京奥运会奖牌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份独特的遗产。

  冠军代表:咱们的设计比较新颖

  许海峰:咱们的奖牌设计比较新颖。首先,在材质上比较新颖,因为过去奥运会的奖牌都是金、银、铜质的,而这次的奖牌还镶上了玉。另外,这次奖牌的尺寸更大一些。以往奥运会的奖牌直径都在60毫米左右,而北京奥运会的奖牌直径达到了70毫米。(综合)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