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项目之最:跳水“梦之队” 乒球两度大满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21: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项目单届金牌之最:跳水 6金

    搜狐体育讯 自从1984年至2000年奥运会,中国在单项项目比赛中,取得单届金牌最多的项目有三项,分别是体操、跳水和举重,都在单届比赛中取得5枚金牌,其中跳水和举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5枚金牌。

在2004年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发挥出色,一共获得六枚金牌,成为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大项。

  1984年,中国派出规模庞大的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一鸣惊人,共获得15枚金牌。在15枚金牌中光体操项目就占据了5块金牌,“体操王子”李宁一人独揽三枚金牌,也是至今为止中国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取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另外楼云和马艳红分别夺得男子跳马和女子高低杠的冠军,五星红旗五次在体操赛场上升旗,成当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跳水“梦之队”全线出击,共获得5枚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跳水队再创新高,获得6枚金牌,写下新的神奇。

  项目六届奥运会奖牌之最:跳水(38枚)

  中国跳水队被称作“梦之队”一点都不为过,从高敏到伏明霞再到郭晶晶,从熊倪到田亮,一个个世界冠军的名字已让世人所铭记,他们捍卫了整个中国跳水队的荣耀。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直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六届奥运会上共取得38枚奖牌的辉煌战绩,是中国所有项目比赛中取得奖牌最多的单项。

  在第12届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再次发威,一句囊括10枚金牌里的9枚金牌。展望2008北京奥运会,男队在田亮退役之后,暂时还难以找到接班人,不过随着一些小将的涌现,中国队有足够的实力在北京重新抢占领先地位。女队方面优势明显,有着老大姐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压阵,再加上本次世锦赛女子跳台比赛中,王鑫和陈若琳这两个娃娃一举填补了伏明霞以后中国女台无人的格局。敢于放两个新人去参加世锦赛而且包揽前两名,也显示了跳水队领导层的胆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8块金牌,跳水队要拿几块才能完成任务?答案很明显:全部!领队周继红肩上的担子将愈发沉重。

  项目单届奖牌之最:跳水(10枚)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一举夺得5枚金牌和5枚银牌,创造中国军团在所有单届比赛中夺得奖牌最多的单项历史。其中跳水王子熊倪一人独得两枚金牌。

  项目大满贯之最:乒乓球两度包揽

  1988年,乒乓球首度进入奥运会,结果中国乒乓球队获得2金。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乒乓球队完成了世乒赛上的壮举--包揽了所有比赛项目的金牌!完成这个伟业的运动员都是实力超强的人,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不但帮助球队完成了项目大满贯,而且个人也完成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大满贯。值得一提的是邓亚萍,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她共参加了四项比赛,结果全部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完成了难以企及的神话。(海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