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泳奥运奖牌史:四金花辉煌 罗罗挺起水军脊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9: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游泳项目历届奥运奖牌情况一览
届次 金牌 银牌 铜牌 每届总数
1984年 0 0 0 0
1988年 0 3 1 4
1992年 4 4 0 8
1996年 1 3 2 6
2000年 0 0 0 0
2004年 1 1 0 2
总计 6 11 3 20

    搜狐体育讯 1984年,中国水军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未能实现开门红,但在92年巴塞罗那,中国游泳队却收获了4金4银,达到了顶峰。随后,随着五朵金花的退役,中国游泳就没有了集团军式的发威,只能靠星星之火来维持。

  中国游泳的崛起在88年就初见端倪,初次试水奥运的五朵金花获得3银1铜的佳绩,虽然没有金牌入帐,但她们的实力已经让世界震惊。

  在92年奥运会,游泳队终于扬眉吐气,在巴塞罗那迎来井喷。

林莉、杨文意、庄泳和钱红各取一金,成为巴塞罗那泳池中最辉煌的队伍之一。不仅如此,她们还赢得了4枚银牌,这样的佳绩不但前所未有,在随后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水军也难以望其项背。

  在96年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表现尚可,五朵金花只有林莉坚持参赛,但1金3银2铜的表现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毕竟游泳队的底蕴尚无法保证如巴塞罗那那样的成绩。2000年奥运会,中国水军则彻底跌入低谷,未能夺得一枚奖牌,在悉尼彻底被对手遗忘。

  2004年,中国游泳只获得1金1银的成绩,依然差强人意。在雅典,以美国、澳大利亚水军为代表的运动员狂破世界纪录,在2005年世锦赛上,世界纪录依然屡屡被破。到了今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世界纪录同样被轻易打破,面对这些视破世界纪录为儿戏的强大对手,中国水军的2008会是如何?没有了罗雪娟,缺少真正有绝对实力的对手,谁来为中国游泳队夺金?(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