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活动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22: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一、背景

  1、打造国际品牌影响力成为我国城市的战略选择。

  为适应城市国际化与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我国许多城市正加快融入国际城市体系的进程,不断提升城市自身的实力优势、体制优势和特色优势,整体强化城市的国际比较优势。

  2、2008中国“奥运” 将引发中国旅游热。

  07、08两年是体育年,奥运契机所带来的将不仅仅是体育产业的发展,也会推动旅游等其他相关产业的繁荣。2006年,我国国内旅游接待人数已超过13亿人次,接待国外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3亿人次。特别是在后奥运时代,中国旅游经济将蓬勃兴起。

  3、主旋律的弘杨助推城市国际品牌力的提升。

  为实现人文奥运目标,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现代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正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这也为我国城市国际品牌的打造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强大的动力。

  二、目的

  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内外有关机构,牵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家余家权威平面、网络媒体,通过有效激活各种资源,实现线上线下的全资源联动与互动,全新打造中国城市的“国际名片”。

  三、定位

  不是一次专业的城市评选活动,而是一次以电视节目形态出现的、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的集中展示,包括城市文明、城市环境、城市活力等等。2007年是第一次,2008、2009年我们将持续分批展示。

  四、标准

  1、绿色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这是一种色彩,是大自然的本色;这是一种理念,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为广泛的发展共识。这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一理念——绿色。

  2、 文明

  一段历史,一串故事,一方水土,一个城市。这是一种概念,蕴蓄着历史和文化;这是一种态度,昭显着一个民族、国家的由来与未来。世界因为它的多样而精彩纷呈,城邦因为它的源流而古老年轻,这就是——文明。

  3、活力

  一个城市,也许可以比作一个人,因为它也有生命。这种生命也许是一种过程,也许是一种状态。我们说,城市的生命其实就是一种力量,而这种力量的意义甚至超越生命本身,它就是——活力。

  4、和谐

  在东方有这样一种文化,它的终极理想就是“协和万邦”。一位西方的巨人在上个世纪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中国人摸索出的富含和平的生活方式,已沿袭了数千年,若能被全世界所采纳,地球上肯定会比现在有更多的欢乐祥和”。而在今天的新世纪,中国人继往开来,把这种观念升华为理想社会的核心——和谐。

  五、合作伙伴

  1、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2、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3、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六、支持单位

  1、20余家省市电视台

  2、国内外100余家平面、网络媒体

  七、活动框架

  共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 4月15日—5月15日,全国城市报名

  第二阶段: 5月16日—8月28日,20个城市20场“城市日”大型晚会

  第三阶段: 8月29日—8月31日,“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颁奖典礼

  第四阶段: 8月31日以后,世界巡展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