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宁波区海选开赛 参与比结果更加重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4:36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宁波赛区选拔赛海选昨开锣 小李飞镖、“梦之队”都冒出来了 气氛热烈令围观者现场报名参赛 由中央电视台、海尔公司和现代金报联合举办的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宁波赛区选拔赛,昨日上午10点在万达广场进行了海选。

这场热火朝天的“民间版奥运会”一共分为两个阶段:“上半场”,也就是当天上午,天气炎热,但依旧挡不住市民们加入奥运城市行活动的热情,近百位市民赶到比赛现场比“武”,持乒乓球速跑、飞镖、投篮争霸赛,一些市民所得的分数并不高,但他们说:“图的就是参与!咱高兴!”也许是太热烈了,从中午开始,大雨和风都赶来“参加”活动了,只是它们的“热情”遮盖了市民的热情,相比于“上半场”,只有不到20位市民在大雨的间隙,顶着大风艰苦地参加了比赛。

  据悉,这次初选的比赛结果将在工作人员统计完分数之后,于近日公布。请读者继续关注本报有关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宁波赛区选拔赛的系列报道。 记者 吴丹娜 摄影 张培坚

  ■绝对现场

  小个毛燕萍投中两球 有人心一痒就上了场

  火红的跑道,黑色的飞镖靶高高悬挂,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的海报竖立周围,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围观人群介绍规则。昨日上午9:30不到,不少心急的体育爱好者就已经聚集在了万达广场1号门的周围,等待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宁波赛区选拔赛的开锣。10点,当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战火立即弥漫开来。

  投篮争霸赛的比赛场地,选手们已经排起了长队。第一个投篮的毛燕萍1米55,别看个子不高,好家伙,三个球进了两个,当即给下面几位比赛选手来了一个下马威。“以前在学校里玩过,篮球玩得还行吧!”MM面对不错的成绩,满不在乎地说道。身边一位男士佩服得不行,“换成我投,可能一个也进不了。”

  几个胆大MM这么一投篮,瞬间点燃不少现场观众的“斗志”。所导致的直接结果是:一些市民街也不逛了,东西也不买了,撸撸袖子就加入了战局,现场报名观众人数直线上升。

  苗亚萍和先生甩手就放下买好的东西,现场报了名,两人一起上阵比赛。“我先生篮球、乒乓球都很在行,因为他以前是当兵的,我嘛也经常参加小区里组织的体育活动,夫妻档联手我有信心。”

  身为工程师的郭明清原本是带着女儿来广场游玩的,一看见奥运城市行的活动,手立马痒了起来,报名参赛,“我喜欢看体育比赛,还是一个铁杆球迷,如果这个活动我能晋级到北京参加总决赛,那我肯定是请假也要去参加的,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啊。”

  分数奖品不重要 参与比结果更重要

  “3分、5分、脱靶!”在飞镖比赛场地,计分员在选手每投出一镖后,就会现场报出所得的分数。一些市民的投镖成绩并不好,有些还出现了脱靶的状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参与的积极性。

  “分数、奖品倒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就是为了体验为奥运加油的气氛而来。”宁波少体学校的方雷鸣和顾旭东同学这样表示。

  领着孩子的辣妈余云娜勇敢参赛,乒乓运球到半路球掉了,篮球只得了2分,只有飞镖成绩理想,得了32分。

  虽然综合成绩一般,但她昨日无疑是她家宝贝眼里的明星,“妈妈,你好厉害哦,32分耶!”6岁的林佳仪对着妈妈崇拜地喊道。当海尔工作人员发给她小礼品时,小家伙更是开心到了极点:“妈妈得奖了!”余云娜说,她来参加比赛,其实就是想身体力行地告诉孩子,做事情要敢于尝试,不要计较结果。

  林先生昨天也是现场加入“战局”的,所得的成绩并不理想,记者还在他的分数单上看到其中一个项目吃了鸭蛋。可他心情还是很愉快,面对记者的采访,开朗地借用了一句歌词:“今儿个老百姓啊真呀真高兴!参与比结果更重要。”

  ■现场花絮

  猛女传奇·李兰兰 她就是传说中的小李飞镖

  之前在本报的报道中,记者就对这名叫李兰兰的女孩印象深刻,因为在她的自我介绍中,比赛经验十足而且身手不凡。她大学时就曾经参加过和奥运相关的“奥运火炬手选拔赛”主题活动。

  昨日,她一件红T恤轻松上场,在篮球得了3分后,越战越勇。其后的飞镖项目赛中,只见她一身轻盈,一手握镖,一手出镖,只听得“嗖嗖嗖”,8支镖飞过!干净利落,夺得45分,在女孩子的飞镖成绩中位列前茅。原来,她就是传说中的小李飞镖!

  你可别以为她就这点能耐,接下来的乒乓速跑,李兰兰所爆发出来的实力也是相当的惊人,一手执拍,稳步前跑,来回才用了13秒69,这一速度让昨天不少体育专业的同学也大叹不如。

  老将出马·王良达 一般小后生不是我对手!

  一位长相精干的中年人上场了。他拿起乒乓球拍端着乒乓球就跑。还没等计分的工作人员回过神来,这位中年人就已折回,站在了该工作人员的面前,工作人员一看时间,好家伙,才用了11秒91。

  这位神秘中年人名叫王良达,他不好意思地对记者笑笑:“我那天打电话报名,工作人员不让,因为我年纪超过报名限制年龄2岁,今年56了,可我觉得我能行,所以今天到现场来报名了,偷偷隐瞒了2岁,说成54了。”其他项目中,王良达也发挥正常,篮球2分,飞镖44分。他遗憾地对记者说道,“篮球我本来应该三个全拿下的,我可是每天都在锻炼,有时候还和小年轻一起打半场呢,一般小伙子还不是我的对手。”

  高手出击·“梦之队” 咦!这不是憨豆先生吗?

  征战去年金报球迷世界杯的“梦之队”三位队员昨天少了一位,龚斌因为身在上海无法赶到比赛现场。只剩下张弓和孙立江两人出击。不过,在少了一位队员的情况下,两人仍是发挥出了一贯水平。张弓在飞镖环节中大获全胜,射中红心,拿下一个10分,成为全场焦点。

  孙立江不甘示弱,分数紧随其后。有“活宝”昵称的孙立江在比赛中心态放松,还不忘搞怪,在乒乓运球跑中,竟然是倒着运球跑了回来。让现场观战的市民颇为乐呵,也让队员张弓笑称:“咦!这不是憨豆先生吗?”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