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首个奥运花剑冠军 将代表加拿大参加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22: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栾菊杰(资料图)
栾菊杰(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首个奥运花剑冠军栾菊杰女士日前已经抵达上海,准备参加在此举行的国际剑联击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作为奥运积分赛中的一站,代表加拿大回国参赛的栾菊杰目的很明确,就是攒奥运积分,争取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入场券。

  1984年8月3日,栾菊杰代表中国队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取了中国第一枚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枚奥运花剑金牌——那年她26岁。

5年之后,栾菊杰宣布退役,并仗剑走天涯,远赴加拿大进修,同时在一家击剑俱乐部担任教练。2000年,已经是三个孩子母亲的栾菊杰代表加拿大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可惜战绩不佳。

  现年已经49岁的栾菊杰在谈到自己的年龄“劣势”时说,只要心态好状态好,年龄并不是大问题。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栾菊杰将代表加拿大再次站到奥运赛场上。即便这样,栾菊杰也不会有丝毫自豪感,她说只有代表自己的祖国——中国参赛时才会有自豪感。以加拿大队一员的身份参赛,自己更多的是代表老年人,代表老一代击剑运动员在抗争。

  栾菊杰还表示,1984年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自己去了,并为祖国争光。2008年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她希望也能来,这同样是为祖国争光。2000年栾菊杰参与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更多的是一种“试着玩儿”的心态。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她所代表和欲求的更多依然是一种参与精神。(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