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项目介绍:盲人门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3: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盲人门球1946年起源于德国和奥地利,1976年加拿大多伦多残奥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04年雅典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将于9月20日至26日在Faliro体育馆进行,届时将有15个国家的12支男队、8支女队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中国队未参加盲人门球的比赛。

  功能分级:

  盲人门球运动员,根据其残疾程度分为B1、B2、B3三个级别。分级测试时运动员的眼睛为最佳矫正视力,场上队员比赛时不允许戴眼镜或隐形眼镜。上场运动员级别无论是B1级还是B3级一律戴黑眼罩参加比赛。

  比赛方式:

  每队由3名场上队员和3名替补队员组成。比赛开始前裁判员或其他指定的官员进行投币,确定开始的投球方,下半场开始时进行球权转换。全场比赛时间为20分钟,分上下半场,中间间歇3分钟。比赛中,只要球在球门区内穿过球门线就算得分,如果在比赛结束后双方比分相同,需要进行上、下半场各3分钟的加时赛,先得分方为胜者。

  场地和装备:

  1、赛场长18米、宽9米,场上不允许有与比赛无关的标志,每个半场从底线依次被分为防守区、着地区和中立区三个部分。球门宽9 米,高1.30米,门柱与横杆直径为0.15米,本队防守区场地长3米、宽9米,它的底线也就是球门线,门柱内侧与底线在同一直线上。

  2、比赛用球是重1250克、周长76厘米的橡胶球,球上有8个直径1厘米的圆孔,而且内置响铃。

  3、眼罩:每个场上队员都要配戴国际盲人协会门球分会规定的纱布眼罩及外眼罩。

  4、服装:比赛服对运动员扑球具有保护作用,服装的宽松程度不得超过身体的10厘米,前后的号码应为永久性号码,其尺寸不得小于20厘米。

  部分特殊规定:

  1、 比赛中,球员依靠球滚动发出的声音来辨别方位,观众必须保持安静,只有在进球或半场结束时才能鼓掌。

  2、 每队在比赛中换人最多进行三次,加时赛允许换人一次。

  3、 所有场地的标志线宽5厘米,厚3毫米,并且清晰、能触知、容易让运动员确定位置。

  4、 投球离手后必须至少在着地区或防守区触地一次,否则为高球犯规,由对方罚球。

  5、 一名队员连续投两次球,在队友投球前第三次投掷将受到处罚。

  6、 比赛中触摸眼罩,或一方防守转进攻的过程超过了10秒都将被处罚。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