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届国际奥委会体育摄影大赛 中国获得两项大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08:54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希腊雅典6月7日电 昨天,在古希腊第一届奥运会发源地——奥林匹亚,举行了首届国际奥委会体育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来自中国的摄影师游文坚和刘定锐分别获得A类作品及C类作品的金奖,B类第1名被来自阿根廷的摄影师夺得。

本地摄影师刘定锐作为这次全球性首届奥林匹克摄影大赛主题摄影第1名,受邀出席接受颁奖,这也是广州籍摄影师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为了更好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体育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示摄影才华和交流技艺的平台,国际奥委会去年展开了体育摄影大赛。在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组织评选的基础上,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推荐了466幅胶卷作品参加大赛。大赛设A类(体育赛事及体育活动)、B类(体育新闻纪实)、C类(主题摄影)。获奖作品由大赛国际评审组产生,刘定锐的作品《山村小球迷》获C类第一名。国际奥委会将在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影展,并已结集出版。

  2006年7月,刘定锐参加广州市文明办组织的赴从化山区良口镇溪头村的“文明广州”摄影采风,这里远离都市,民风淳朴,是广州文明示范村。当时正好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作者发现一个孩子正在这条偏僻泥屋巷中,忘情地踢玩着小足球,乐在其中。作者当即先用尼康数码相机接着用尼康反转片相机,不失时机地连续抓拍了这个乡土生活浓郁的镜头。

  作品强烈地传达着一个信息:奥林匹克作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人文活动,不分贫富,为全人类带来健康和快乐。在摄影表现上,作者运用了纪实摄影因真、善而产生美的原创性“视觉思维”,在寻常的社会生活中发现不寻常的奥林匹克人文之美。

  刘定锐是中国体育摄影学会副主席,1995年他以参评照片20幅,拍摄运动项目不少于10个,时间跨度不少于10年和发表论文2篇的实力,获得中国体育摄影最高奖——五环金像奖。12年后,他又获得了国际奥委会体育摄影大赛金奖。 (雅 典)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