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 朝阳绿化25条景观路(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09:55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进行绿化美化的朝阳区奥运景观大道
正在进行绿化美化的朝阳区奥运景观大道

  多彩的绿化植被、整洁的建筑界面、亮丽的夜景照明……朝阳区对位于奥运中心区周边的25条奥运道路进行绿化、美化等景观建设,“十一”前,奥运景观大道将全部完工,向市民展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位于北五环路与安立路交汇处的仰山大绿地,西邻奥运森林公园,东邻媒体村,是奥运期间交通必经的区域和景点,绿地面积有13.4万平方米。

  站在仰山桥上记者看到,这里花团锦簇、树木葱茏。桥下安立路如一条绿色走廊纵贯南北,银杏、国槐排列形成的绿化带装饰两侧,路东50米宽的绿地一直向北蜿蜒到立水桥。

“绿地选用乡土植物和新优植物,突出植物造景和节约环保的特点。”朝阳区绿化局工程师郝宝刚介绍,绿地修建中,结合道路景观布局,选用乡土植物和环保材料,栽植树木、花草近百种。

  作为25条奥运景观大道的安立路,东邻仰山大绿地,西与奥运森林公园相望,今年4月这条路完成了绿化改造,栽植油松、雪松、白皮松、国槐、银杏、白蜡等大规模苗木4585株,栽植花卉71万株,整条道路绿化总面积84000平方米。如今,驱车行驶在安立路,放眼望去树木葱郁、花卉繁茂,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奥运道路建设中,大屯街道开展奥运中心区街道的环境治理,清理道路两侧广告牌匾、霓虹灯,建成北四环路、北苑路、大屯路等景观大道,新增绿化面积20余万平方米;慧忠路、鼎成路、女子学院路建成各具特色的园林大街;北辰东路、科荟路两侧实施了立体绿化。

  此外,朝阳区还对重点地区进行交通拥堵整治,加快太阳宫西路、北辰东路等道路的拆迁和建设,完成大屯路、成府路等道路的拆迁,对北苑路、大屯路、京顺路等道路和首都机场等重点地区进行景观建设。

  据了解,6月底前,包括安定路、朝外大街、大屯路、北辰西路、辛店村路、北中轴路等在内的12条景观大道将竣工亮相;9月底前,北辰东路、运动员村路、安立路、京顺路、北苑路、通惠河北路等13条景观大道也将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