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幕式门票中签率较高 近期订门票仍有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5: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近日透露,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销售启动以来,已有超过36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超过220万张,其中,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

  自北京奥组委启动门票预售工作以来,开闭幕式门票一直是公众订购的热门场次。容军透露,从目前收到的订单来看,收到的36万张订单中,大部分都预订了开闭幕式门票,订单数量已大大超出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2.6万张的门票数量。按照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销售政策,开闭幕式门票实行抽签确定已成定局。

  按照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开闭幕式门票所有可售门票都被放在第一阶段进行销售。目前,订单数量大大超出可售数量,所有预定申请都将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因此,不可能出现有未售完的开闭幕式门票放在第二阶段销售的情况出现。

  离第一阶段截止还有10天,广大公众只要在这段时间内提交订单,都有机会参与抽签。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36万张订单都申购了开幕式门票,抽签比例也有13.8:1,也就是说大约14个申购人中将有1个预订成功,这样的比例还不算低。

  按照抽签安排,同一场次同一价位的门票订单超出可售数量将通过抽签确定,未被抽中订单将通过系统降序,参与同一场次低票价位的抽签。因此,公众在订购门票时选择高价位门票也能增大购票成功几率。具体到开幕式而言,公众在订购时可优先选择订购最高5000元价位的门票,在这个价位上抽签不中,还可参与下一价位的抽签,大大提高中签率。

  目前,除开幕式门票外,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等一些热门项目场次的门票也备受青睐,这些门票的热卖与这些项目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和运动员的成绩关系密切。这些项目场次门票通过抽签确定的概率较大。

  从目前订单的分布来看,这些热门项目的门票也非场场爆满,一些预赛阶段、比赛前几轮比赛的门票还有很大的预订空间,公众可选择订购这些场次的门票。

  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门票面向公众销售,其中75%的门票用于境内销售,境内公众可分享525万张门票,第一阶段销售的门票为50%,也就是说,第一阶段可售门票大约为260余万张。目前,36万份订单申购门票超过220万张,中间还有约40余万张的差额,考虑到大多数订单指向了足、篮、排等热门项目,因此,中间剩余的可受门票差额必定大大超出40万这一数字。因此,公众预订门票还有极大的空间。

  目前,官方票务网站注册用户已超过100万,目前提交的36万张订单中,有90%都是来自于票务官方网站。这一数据表明,至少有超过6成的票务官网用户还未提交订单,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也提醒这部分用户尽快在截止日期到来之前提交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热门项目,铁人三项、帆船、山地自行车等“冷门”项目场次的门票销售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销售情况达到甚至超过了此前的预期”。尽管如此,这些场次的门票还远未到抽签确定的程度,还有很大的预订空间。这部分门票值得大部分抱着“想体验一下奥运氛围,见证一下在祖国举行奥运的盛况”的非体育迷们考虑。毕竟热门票难买,而这些容易购买到的门票无疑是一圆梦想的绝佳选择。况且,奥运会的比赛都是世界级水平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