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陕西火炬手选拔细则确定 境内传递由624人完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7:13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将由624名火炬手完成,其中,陕西省人民政府作为选拔主体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拔377名火炬手。那么,这377名火炬手将如何产生?谁将会有机会实现传递奥运圣火的梦想?

  四传递城市产生226名

  据介绍,我省选拔火炬手的重点是户籍关系在陕的人士和长期在陕工作的人士,适当照顾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资企业代表及外籍人士,其比例不超过5%。

这其中,四个传递城市与省上统一调配数量将按6:4的比例分配。而由于咸阳和杨凌将在同一天完成火炬传递,考虑到两个城市的规模等因素,在火炬手分配和传递时间路程上也按6:4的比例分配。这样,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四个火炬传递城市将获得226个火炬手的名额,其中,西安80名,延安66名,咸阳48名,杨凌32名。

  省政府统一调配151名

  而为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这一选拔原则,我省还将以统一调配的方式,向其它方面分配了151个火炬手名额。其中,未承担本次火炬传递的宝鸡、渭南、榆林、汉中、安康、商洛分别为8名,铜川为6名,共计54名;教育系统代表10人;企业界代表10人;驻陕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10人;所余67名火炬手则将在全国全省劳动模范、科技界代表、文化艺术界和新闻媒体代表、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省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以及全国群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代表等群体产生。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我省11个地市负责推荐的人员名单当中都必须有农民群众代表和农村基层干部。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