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湖北火炬手今起报名 624名选手接力800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8:21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昨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湖北传递新闻发布会在武昌区举行。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定新闻发言人、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民公布了湖北省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方式,组织机构和传递路线。

  传递方式>>>

  624名火炬手三市接力

  湖北省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路线约为800公里,在武汉、宜昌、荆州之间传递。据新闻发言人李建民介绍,之所以选择在这三个城市之间接力传递,旨在展示湖北省白云黄鹤、三峡大坝和荆州古城等著名人文景观。

  按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明年5月29日从安徽黄山抵达武汉,随后将在城市之间传递680公里,市内传递120公里。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安徽黄山至武汉将采用航空转场,荆州至湖南岳阳将采用公路转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过程中,将有624名火炬手参与湖北省内的火炬传递。

  报名方式>>>

  采用组织系统推荐

  今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公布了各省选拔主体火炬手分配情况。其中湖北省有377个火炬手名额选拔权,其他选拔主体中国奥委会占58个、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180个、奥林匹克大家庭4个、北京奥组委5个。

  此外,湖北省还将同时选拔出137名护跑手。目前湖北省已经把377个火炬手名额和137个护跑手名额按比例分给了武汉市等17个市、州、林区和省妇联等12个省直部门。

  这次湖北省的名额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方式选拔产生。没有了社会公开报名这个方式,是不是就意味着部分市民会失去报名资格呢?“有意愿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的市民还可以到湖北省政府网站下载登记表填写,然后交到当地体育部门,或直接到当地体育部门填写报名表。不过整个选拔过程还是必须按照组织系统推荐形式进行。”新闻发言人李建民补充表示。

  选拔方式>>>

  四大步骤历时半年

  整个选拔过程分为推荐、评审、审批和通知四个阶段。主要由各行业系统和各地方政府根据省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组织推荐。随后候选人填报《火炬手候选人登记表》,由各单位对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安全进行初审,推荐时间从今日起到7月25日,初审时间则在8月25日前。

  随后进入评审阶段,由省奥运火炬手选拔办公室收齐火炬手候选人材料后,组织评审人员对火炬手候选人安全背景等材料进行审核,履行相关法律手续,这个阶段将从初审结束后到9月25日。

  审批则必须由省奥运火炬手选拔办公室对火炬手候选人资格审核合格者,报经奥运火炬接力湖北传递组委会批准后,于10月30日前提交北京奥组委确认备案。最后由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的确认后,由湖北省奥运火炬手选拔办公室通知火炬手候选人本人。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选拔程序时间,确认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

  在新闻发布会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传递组委会还进行了第一次会议。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办公室,分别负责组委会的具体日常工作和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