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外为奥运供100名同声翻译 2000名代表团翻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07:04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昨天表示,北外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100名同声翻译。另外,北外所有领导都报名参加奥运会志愿者,“如果通过,我们到时候也要穿着志愿者小背心,提供奥运志愿服务。”在昨天北外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及U21高教在线三方签署“奥林匹克运动会服务战略合作发布会”之后,郝平接受采访时说,北外不仅为奥运会志愿者提供英语培训,同时还将为奥运会提供翻译人才的“百千万”工程,即100名同声翻译,2000名代表团翻译和一万名社会服务翻译。


  郝平表示,在跟诺丁汉大学和U21高教在线(即20所世界著名大学组成的国际网络大学,其中包括中国的上海交大、复旦、港大,也包括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早稻田大学等)联合,就是希望通过“网络丝绸之路”来为奥运会志愿者提供英语培训,“其中的课程可24小时学习。”

  7奥运特殊标志在工商登记

  工商总局备案奥林匹克标志已达69个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公布,已有69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了备案,包括“福娃”在内的7个特殊标志已登记,而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等普通商标申请,目前正在审查中。

  这7个已登记的特殊标志分别是:“福娃”、“Friendlies”、“FUWA”字样、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化活动标志、北京2008年奥运会环境标志、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标志、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工商部门将对其使用加大保护力度。此外,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火炬接力标志等也正在办理登记手续。

  工商总局介绍,目前已列入备案的奥林匹克标志达到了69个,包括奥林匹克图案类标志,如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北京奥组委徽记等;文字类标志,如奥林匹克格言、北京奥运会口号等;专有名称类标志,如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等。 (来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