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将建立奥运旅游监测系统 及时掌握接待指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0:06 首都之窗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市旅游局联合制定了《北京奥运旅游监测工作方案》,成立了“北京奥运旅游统计工作”联合领导小组。《方案》提出,北京市将建立奥运旅游监测系统并于8月份实现与试运行的“奥运期间城市运行指挥平台”的数据对接。

  根据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建设“2008年奥运期间城市运行指挥平台”的要求,市局、总队作为城市运行指挥部系统成员单位,负责采集、汇总奥运会对应期内有关旅游企业的数据。“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将于8月8日—8月24日对城市运行总体监控进行预演。

  全市奥运旅游监测系统在统一“一级平台”全部实施网上报送,做到实时监测;对每日监测数据可随时进行汇总、分析,并能够用图表显示相关数据;对奥运对应期监测数据的各类汇总与分析;完成与全市城市运行指挥平台的对接要求。北京奥运旅游监测的范围为全部星级和规模以上非星住宿设施,全部国际旅行社和规模以上国内旅行社,A级及以上和主要旅游区点。监测内容包括住宿设施的客房预订情况、实际接待量、客房出租率和房价情况;旅行社接待(预订)团队和用车情况;旅游区点的接待量和收入情况。

  该系统的建立将准确及时掌握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对应期内的旅游接待数据,搭建城市运行指挥平台,以便指挥部对各类城市运行方面的体征指标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形成“统一指挥、覆盖全面、反映灵敏、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指挥、控制和沟通体系,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