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设施建设紧锣密鼓 大部将在今年底完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5:5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11日电奥组委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在会上介绍,北京市31个奥运比赛场馆及五个相关设施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丰台垒球场于去年竣工,目前大部分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施工,部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吴竞军介绍,国家体育场的基座结构和看台板安装已经完成,顶部膜结构钢结构完成90%,上层ETFE膜已经完成40块,机电安装完成40%。室内初装修已经完成,精装修完成20%。国家游泳中心内部比赛大厅热水池,初装修已经完成,基电安装完成70%。精装修完成50%。国家体育馆和网球中心的建设也在顺利进行。

  在大学区的四个奥运场地中,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北京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外装修,室内精装修和设备的安装调试,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而分布在西、北部的场馆中,五棵松篮球场、老山自行车馆等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有些场馆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

  吴竞军表示,除国家体育场和媒体村、会议设施配套以外,其余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将于今年底以前陆续完工。随着各项好运北京赛事的举办,其中六个新建场馆,七个改扩建场馆8个临建场馆和一个相关设施共计20个场馆和相关设施于三季度陆续完工。五个新建场馆,三个改扩建场馆,两个相关设施共10个工程预计四季度陆续完工。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