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外青少年表达美好祝愿 汇聚北京共奏奥运乐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0:3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邱夏、张舵)来自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25支管乐队的2000多名青少年13日汇聚北京王府井大街,以一首首青春飞扬的乐曲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美好祝愿。

“2007北京·王府井·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开场的第一曲《五环旗下》,由来自北京、天津、青岛、秦皇岛、上海、沈阳、香港的青少年一齐吹响,这7个将共同承办2008年奥运会的城市,以这曲激昂的号角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了热情的邀约。随后,美国、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德国、英国、韩国、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乐队相继登场,他们不断变化着各种队列阵行,演奏了一曲曲或激昂奋进、或悠扬婉转的奥运之歌,再加上穿插其中的热情的民族舞蹈,活泼的表演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棕榈泉中学的管乐团还特别献上了中国听众耳熟能详的老歌《我的祖国》。最后,各国乐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于海的指挥下,联合演奏了《奥林匹克 百年庆典》,并在随后沿着王府井步行街开始了巡游,为行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据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在随后的两天时间中,奥运文化广场巡演、中外青少年管乐互动交流、八达岭长城千人齐奏等一系列活动将先后亮相,预计中外参与人数将达到4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