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州李素丽获得火炬手提名 用火炬传递爱心(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0:35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开门、关门、起步、挂挡,我在枯燥中感受着服务的快乐;白天、黑夜、刮风、下雨,我在平淡中把握着岁月的蹉跎。在拥挤的车厢里,我度过了清纯的少女年代;从喧闹的人群边,我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真情服务为乘客的工作氛围中,我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把优质的服务奉献给了一个个乘客……”福州265车组的车长林枫,被福州人称为“福州的李素丽”。

  “全国先进班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班组”、“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福州公交2路亚细亚专线265车组拥有同行人所羡慕的无数荣誉。而林枫,正是福州公交2路亚细亚专线265车组的车长。13年来,林枫除了休过婚假和产假之外,从来都没有主动地请过假,13年来,她把所有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公交车,用她的话说就是,“265车组就是我的第2个家!”

  这次的火炬手活动,是林枫的爱人提名她的。
林枫知道后非常激动,她说:“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火炬手,这是我的一种骄傲一种光荣。我希望能用爱心传递责任,也把这份感动传达给每一个人,带动每一个人,用心服务,让爱延伸。”

  1994年,年仅21岁的林枫进入公交当乘务员,96年,经过培训她成为了一名公交司机。从此,13年如一日,她兢兢业业。上早班的时候,她凌晨4点起床,上晚班的时候,她半夜12点下班。长期的忙碌,让她落下了胃病、腰椎间盘突出、咽炎等职业病,可是13年来,她从来没有因为个人的原因请过一次假,哪怕是发烧39.5℃,她也只是到家附近的诊所去打一针,然后又接着去上班了。为此,她的丈夫曾不止一次地指责她说,为什么你把你的那个“家”看得那么重,却不顾好自己的身体?

  “用力去做只能达到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这是林枫的人生格言。她自掏腰包购买了福州交通地图、药箱、电话簿、方便袋、爱心伞等放在车上给乘客使用,夏天还制作窗帘为乘客遮阳,每个月还拿回家手洗。春节的时候,她还在车上贴上窗花,挂上彩带,每当节假日的时候,她发动全家制作贺卡,赠送给每一位主动让座的乘客。

  每逢节假日、公休日,林枫总要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挤出一点积蓄,抽空为文红和福利院的小朋友送去节日的礼物和学习、生活用品。有时候把孩子们接到家里玩,六一儿童节就带孩子们去公园。每一次,孩子们看到林枫,都说,林阿姨一来,我们就有礼物了。

  对待福利院的小孩,林枫总是尽量给他们送去温暖,可是对于自己的小孩,林枫却说,我不是个称职的妈妈。她的小孩今年7岁,可从孩子4个月起,她就再没有和孩子一起睡过。家里的人为了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公交驾驶工作,婆婆让我将当时仅5个月大的女儿接过由她来带,这一带就是七年,也因此年迈的公公到现在还打地铺睡在地板上。

  “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想我没办法安心地工作在一线。我们平常吃饭只有几分钟时间,遇上高峰期,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以前是我老公给我送饭,我们8年的爱情长跑就是靠着送饭来增加感情。现在老公工作忙,所以变成我的婆婆给我送饭。对我的家庭我真的感到很愧疚。”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