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已升温 活动报名上演全家总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11:18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宋一平全家

  宋一平在云南旅游探险界是个颇有名气的人物,曾经多次尝试过无人进入的领域,已是57岁了,奥运火炬手选拔仍让他依旧年轻的血液沸腾不已。

  毕生都在探索

  老宋实际上是一个体育人,粉碎“四人帮”后就闹腾着要搞什么中国的首届拳击赛,那可是当时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之后又于1991年自己组织人想去征服现在都还无人登顶的梅里雪山,由于有了一点经验,1996年又随中日登山搜寻队再度前往梅里雪山。尽管没能登顶,但可以说是几进几出梅里雪山为数不多的人。


  登山不是他的强项,大江漂流才是他的最爱,在老宋的探险史上,几次都显得很精彩,但也是死里逃生。第一次进行中国珠江大漂流,就几次险象环生,一次是他被大浪打入漩流,还有一次是从10多米高的瀑布飞下。而最惊险的却是澜沧江源头探险考察和中美日澳4国顶级探险家澜沧江无人区漂流,人们10多天联系不上,都以为他们“壮烈”了。

  说起自己的探险经历,老宋用“一生都在尝试”来概括,“大多数活动都是没有先例的,比如孟中印缅4国首次陆地穿越、中国首届汽车集结赛、首届泥石流汽车穿越赛等等。”

  积极参与奥运

  “凡是我能够参与的奥运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奥运舵手选拔我就参与了,大概是老了吧,最终被淘汰了。”老宋的话很朴实但却真诚。他认为中国能举办奥运会不容易,不仅是中国人,世界许多华人都会参与,只要是奥运会提倡的活动,他本人更是义不容辞。

  宋一平说自己发明并组织不少活动,也算是参加过奥运选手的选拔活动,如今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尽管目前只是报名参加选拔,但奥运会的宗旨就是重在参与。

  全家总动员

  宋一平不仅自己前来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还将自己一家人都拉到这个活动中来,他说不仅是自己,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是奥运精神的推崇者,他们也要报名。

  老宋的媳妇盛良红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她说:“老公既然那么热爱体育运动、热爱奥运,我肯定是支持的,有时也跟他参与一些活动,像火炬手选拔这样的平民活动既然适合我,就更要与他共同参与。”

  儿子才15岁,还是一名学生,叫宋雨书,他略显大人气的口吻让人感受到他的人小志大:“在别的孩子还在玩圆通山、翠湖时,我就已经跟随父亲爬雪山、漂大江了。”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