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首次亮相新疆 天山南北祥云受追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3:4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丁秀玲)“北京奥运火炬来了!”22日上午,乌鲁木齐红山脚下友好百盛商场门前显得格外热闹,人们纷纷排队等候与2008北京奥运火炬合影留念。

    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在新疆的首次亮相,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一些现场观众拿出相机、DV和手机抓拍祥云造型的火炬风采;64岁的乌鲁木齐退休工人刘德川则抓紧时间第一个填写了奥运火炬手申请表;乌鲁木齐80小五年级学生余安祺则问妈妈,“我们可不可以报名参加?”

    据了解,这支2008北京奥运火炬是可口可乐公司向北京奥组委申请,通过其遍布全国的装瓶系统,第一次向全国普通公众公开展示,旨在配合其在全国启动的面向公众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活动,新疆是其最后一站。“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将成为未来四个月新疆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主打口号。

    从22日起,2008北京奥运火炬将在3天的时间内分赴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等三个城市进行展示。与此同时,将在新疆地区公开选拔22名火炬手,新疆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将向每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赠送其亲手传递过的火炬,让他们永久保留这份珍贵的纪念和美好的回忆。

    6月25日新疆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活动就已正式启动,新疆一共将选拔624名火炬手,137名护跑手,其目的是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的梦想,将“和谐之旅”的主题带到新疆每个角落,让奥运精神传遍天山南北。(完)2007/07/22 13: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