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羽面临人才断层危机 08后中国羽球靠谁争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8:19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同时,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却表现出了少有的平静,一反自己以往张狂的性格,只是对记者表示,这样的问题提早暴露总是一件好事情,更何况,这次出征的并不是绝对主力军,有失手也在情理之中。

  李永波的话仔细品来有他的道理,但摆在面前的成绩放在08大环境之下,这依然是一条不可饶恕的“罪状”,尤为关键的是,这一石破天惊的成绩让人对8月12日就将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第一次产生了担忧。


  首先,女双组合杨维与赵婷婷接连在中国大师赛与菲律宾公开赛两度不敌印度尼西亚组合,如此这般多米诺骨牌似的溃败,使得人们对最为稳妥的女双项目心生怀疑,而被迫与杨维拆档的张洁雯能否因此而回到主力阵容来,亦引起关注。曾经所向披靡的中国女双,到底使用怎样的一种组合方式才能产生最优化的效果,在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8月的吉隆坡世锦赛是最好也是仅有的一块试验田。

  其次,中国单打到底有几个“保险”?扳起指头来数数,除了林丹之外,中国男单军团还有鲍春来、陈金与陈郁几大好手,但上了国际赛场,所有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把期望压在林丹一个人身上。外界的压力,加上林丹本就有些冲动的性格,两者挤压的后果让人无法想像。而女单方面,谢杏芳张宁两大主角的长期“垄断”,也让人对08之后的未来充满了担忧。

  李永波在这次失利之后,曾对菲律宾当地媒体表示,这次的成绩“并不能完全显示中国队的真正水平”,在8月份的吉隆坡世锦赛上,中国队势必会派上最为强大的阵容,但即使8月份中国军团拿了所有金牌,这样的结果就皆大欢喜了吗?这次菲律宾的准主力阵容很有可能在2008年之后主宰世界羽坛的舞台,一金未得的现实已经为我们提前拉响了警报,2008年之后人才断层的危险已经袭来,就算08奥运当前,我们也不可能更不可以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