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年磨一剑 张伯林:在外国人面前我就代表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3: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经过近2年的艰苦施工,一座现代化的水上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经矗立在北京市顺义区向阳闸东侧的潮白河畔。

  短短两年的时间,这里由一片荒芜河滩变成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三大金牌产区,全球唯一集静水场地和激流回旋场地于一体的比赛场。

这一成就离不开千千万万建设者的辛勤劳动,更是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的集中体现。张伯林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身材魁梧,但头发已斑白,目光敏锐,而且思维活跃,这就是顺义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伯林留给人的第一印象。从2000年8月顺义区成立奥运场馆业主委员会,参与北京奥申委申办2008年奥运会以来,整整7年的时间,他始终直接参与着奥运筹办工作。

  “从2000年开始申办到现在,整整7年了。”回顾申办、筹备、建设的全过程,张伯林感慨万千:“在这7年里,我们都在坚持着一个原则,那就是‘在外国人面前我代表中国’”。正是这种在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鼓励下,张伯林和他的同事,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先进的理念、更扎实的工作投身奥运事业,支持他们不断克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设任务。

  如今,张伯林率领的顺义区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已经由筹备、建设奥运场馆转向了赛事运行工作,同时他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将眼光投向2008年奥运会后,他们已经开始了场馆赛后利用的思考和谋划。但是,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都是他们遵循的信条。(张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