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夏季奥运花卉新品种项目验收 30多种农作物入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7:3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观赏谷子、五彩辣椒、山荞麦、紫甘蔗、慈姑、芋头……庄稼、蔬菜也将为美化奥运环境出力。7月28日,由海淀区组培室承担的“夏季奥运花卉新品种优选和栽培应用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由该室优选出来的400多个奥运花卉品种中,农作物占了30多个。


  通过几年的努力,海淀区组培室从华北、西北、东北、西南地区以及国外引进的700多个品种的植物中,优选出了400多个品种的奥运花卉。在最后获得专家验收通过的花卉品种名录上,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观赏花卉,玉米、辣椒、韭菜、甘蔗、芋头、茭白等30多个品种的庄稼、蔬菜也名列其中。

  “虽说是农作物,可它们的枝叶、花朵、果实同样具有观赏效果,而且跟普通的观赏花卉相比,农作物的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耐贫瘠、生长快,在街头绿地里适当种一点儿,还可以增添乡野情趣。”对此,海淀区组培室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这些具有观赏价值的农作物在海淀长春桥路、中关村西区彩和坊路绿化中已有应用。

  此外,这次优选出来的花卉品种中有90多种具有药用价值,如黄芩、地涌金莲、活血丹等;有9种可作为饲料,如金叶薯、花叶薯、紫叶薯、直立黄耆等。

  另据了解,针对北京8月份的高温高湿天气,优选出的400多个花卉品种普遍具有“抗桑拿”的本事。并且通过控制播种、水肥管理、温度和光照控制等手段,原本在春秋冬三季开花的花卉品种也可以在8月份艳丽绽放,形成“花团锦簇”的景观效果。RJ204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