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将迎来好运北京系列赛 测试不仅是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9:1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年之际,北京的奥运场馆将迎来一系列测试赛。7月31日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开门接待了一批来自国内外的记者,从8月8日起曲棍球和射箭等项目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将在这里举行。

  然而,在奥运场馆陆续开门接受测试的同时,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其他方方面面是否也已经做好了接受测试的准备?7月31日早晨,记者赶着早高峰的尾巴前往奥体公园的曲棍球馆,由于是第一次前往这个地方,出发前还特意查了地图,并找到了曲棍球馆的大体位置。
出租车从北三环出发,沿北辰西路向北经过一片正在施工中的奥运场馆建设工地,一路走来却没有遇到堵车的现象,按计划记者完全可以在预定时间前赶到曲棍球馆。

  尽管路上不堵,记者却遇上了一件令人心堵的事。上车前记者就对司机师傅说场馆的位置大体在科荟路和林萃路的交口处,并对这句话重复了不下三遍。然而出租车行至科荟路之后却向东往安立路的方向驶去,“往西已经没有场馆了,肯定就在东边”,司机对我说。可是刚才就在转向之前,路边巨大的指示牌上就标识着射箭馆的位置在西边,而记者今天所要参观的就是曲棍球馆和射箭馆。

  在经过一番不知是否故意而为的“南辕北辙”之后,记者迟到了十分钟才赶到曲棍球馆,好在这次并不是正式的比赛,即使迟到了,记者还是看到了自从业以来见到过的最漂亮的曲棍球馆。然而若是在比赛期间,一位国外观众因为出租车司机不熟悉路线而耽搁了时间,他又会给我们的人文奥运打一个什么样的分数呢?

  今年8月8日,来自国内外的曲棍球高手们就将在这里举行一场“好运北京”曲棍球测试赛,可是在一流的场馆等待接受测试的同时,其他相关方面也是否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并让每个人真正享受“好运”呢?毕竟我们的人文奥运将要向国外友人展示的不只是礼仪之邦的五千年文化,她同样也将测试出我们提供人性化服务及能力和现代文明的厚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