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射箭女队“一姐”全心训练 对奥运会有信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8:4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何影在训练中

  华奥星空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刘襄琳)还有8天,就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红色上衣、白色帽子,在中国射运中心射箭馆的绿草地上,看到场上训练的队员们清一色的装束,正重复着同样地动作——对着远处的靶心射箭。远远看去,好似相同的一个人。而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只是抬头瞟了一眼,就伸出手轻轻一指,告诉记者说:“那边左数第二个人,就是何影!”

  何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射箭队的“一姐”,也是中国射箭队的主要“希望”。
在韩国统领射箭世界几十年中,何影1996年代表中国获得奥运会个人亚运,04年奥运会,何影又与队友们一起同战韩国队,虽然决赛中因一环之差屈居亚军,但却给了中国挑战韩国的信心。今年四月,回到省队的她重返国家队,并于7月的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锦标赛中夺魁。

  看到记者,正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训练的不亦乐乎地何影撅着嘴说:“我还要训练呢!”在记者保证时间不会太长后,她才不情愿的放下了手中的弓箭。

  一心记挂训练

  8月8号是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对于这日子,何影却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大的不同,并表示:“如果队里不组织,自己也不会去看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演出。因为,那天是周三啊!”原来,周三是训练的日子,看来她还是念念不忘训练。

  对中国队和自己都有信心

  还有一年的时间,会有紧迫感吗?何影笑着说:“呵呵,我知道还有一年的时间,不管有一天,还是有一天,我觉得都是一个样儿的。还是每天照旧训练呗!”

  04年奥运会,中国射箭女队240比241惜败韩国。08北京奥运会,如果再让当年决赛的时刻重演,再次与韩国队站在争夺冠军的赛场中,会对自己的队和自己有信心吗?何影坚定地表示有,并把8月底即将到来的测试赛,当作奥运会前调整状态的好机会。她说:“月底的比赛,我对成绩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只是想尽量适应场地、把自己调整到最好就可以了。”月底的测试赛将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会射箭场进行,明年的奥运会射箭比赛,也将在这里进行。

  整个采访过程,何影说话很简洁,却笑声不断,那是种爽朗自信、豪气冲天的笑。从她的一举一动中,都流露出对射箭的无限热爱。采访结束,她一刻不停的又抓起她的弓箭,对着靶心训练起来,让人不禁开始憧憬着明年的八月,她带领的中国女队,能够打破“梦之队”韩国队不败的神话,改写历史。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