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建省全民健身登山大赛启动 拼字当头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4:00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见惠泉”在泉州世贸酒店举行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向全省公布“燕京惠泉杯”福建省全民健身登山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将在9月下旬到10月下旬之间进行。本次大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州市团委、福州电视台、泉州团市委、泉州电视台承办,燕京惠泉啤酒公司等单位协办。


  征服两座大山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今年的登山大赛分为泉州和福州两个赛区,比赛的地点选在风景秀丽的泉州清源山和福州鼓山。比赛没有限制参赛者的国籍、地区和性别,年满18周岁到50周岁、身体健康的公民都可报名参赛,两地参赛者从8月1日起开始报名,泉州赛区的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0日,福州赛区的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每场比赛的参赛人数定为500人。各赛区将分为若干场比赛进行。

  比赛时间已确定

  本次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预赛和决赛。泉州赛区的预赛将在9月前三个星期的周六和周日下午4时进行,决赛将在9月22日下午4时进行。福州赛区的预赛将于9月的最后一周的周六和周日下午4时开始,延续到10月的前两个星期;决赛将于10月27日下午4时进行。每场预赛男子组前20名和女子组前10名进入决赛,争夺最后的大奖。

  在奖品设置方面,组委会将为报名选手赠送登山大赛的纪念T恤和惠泉国宴啤酒。决赛的前八名获奖者,将获得“云南登顶玉龙雪山6日游”时尚之旅。

  报名方式公布

  惠泉啤酒以“炫我本色”作为登山大赛的活动主题,希望通过登山运动,大力提升市民的健身热潮;动员各界和广大市民关注健康,支持和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并在健身过程中挑战自我,展示自我。

  昨天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大赛的报名方法:为了方便参赛选手,主办方设置了两种报名方法: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网上报名者可以登录,也可以到惠泉公司设在各个县市的报名点进行报名。

  拼字当头迎奥运

  出席昨天新闻发布会的福建惠泉公司党委书记陈光明认为,“拼”是福建人特有的精神品位,“福见惠泉”也是惠泉啤酒独占的文化品位,2006年开始,惠泉发起了首届福建省登山大赛,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推广全民健身、呼唤奥运精神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登山是一项融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体育运动,本次大赛旨在提倡全民健身,推广奥林匹克精神。

  筹备工作已近尾声

  据记者了解,本次大赛福州和泉州两地非常重视,赛事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为了保证赛事的圆满顺利,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泉州第一医院、福州鼓楼医院、清源山风景区、鼓山风景区都对大赛提供大力支持,同时来自两个赛区的体育、文化、卫生、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就比赛线路、器材准备、裁判员、联络员的选拔工作进行全面落实,力争为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