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排球场地简介:分为两大区域 严格规定比赛场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7: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排球比赛场地包括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比赛场区为长18米,宽9米的长方形,其四周至少有3米宽呈长方形对称的无障碍区,从地面量起至少有7米的无障碍空间。

国际比赛的场区边线外的障碍区至少5米,端线后至少9米,上空的无障碍空间至少12.5米。

  (1)比赛场地的区域

  比赛场区

  由中线的中心线分为长9米,宽9米的两个相等的场区。

  前场区

  每个场区各划一条距离中线中心线3米的进攻线(其宽度包括在内)。中线与进攻线之间为前场区。

  换人区

  两条进攻线的延长线之间,记录台一侧边线外的范围为换人区。

  发球区

  在两边的端线外,两条边线的延长线上,各划两条长15厘米,垂直并距离端线20厘米的短线,两条短线之间为发球区。发球区的深度延至无障碍区的终端。

  准备活动区

  在两个无障碍区外的替补席远端,划3×3米见方的区域为准备活动区。

  (2)比赛场地的要求

  地面

  场地的地面必须是平坦、水平、划一的,不得有任何可能伤害队员的隐患,不得用任何坚硬的物体作为场地的界线,不得在粗糙、湿滑的场地上进行比赛。世界性比赛的场地地面只能是木质或合成物的。

  界线

  场地所有的界线宽均为5厘米,其宽度包括在各个场区内。

  颜色

  室内比赛场地的地面必须是浅色。界线的颜色应是与地面颜色不同的浅色。世界性比赛场地界线为白色,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分别为另外不同的颜色。

  温湿度和照明

  室内最低温度不得低于10摄氏度(50华氏度)。照明度为1000~1500勒克斯。世界性比赛的室内温度,最高不得高于25摄氏度(77华氏度),最低不得低于16摄氏度(61华氏度)。湿度不得高于60%。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