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新闻天天见 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汇报展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9: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赖仁琼)为期8天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汇报展”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近400件艺术作品免费向公众展出。

  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是一项历时3年的奥运主题文化活动,于2005年8月8日向全球征集作品,得到各国和地区雕塑家的积极响应。

截至2006年3月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五大洲82个国家提交的方案作品2450件(组)。经过中国、英国、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等国的专家组成的艺术评委会评选,评选出优秀方案作品290件(组)。本次汇报展共展出386件雕塑方案作品和一些放大主题雕塑作品及一组情景雕塑《蹴鞠之光》。

  今年6月,奥运景观雕塑巡展在北京王府井拉开序幕,先后在天津、厦门、长春、兰州、西安、郑州、太原、石家庄、南宁、宁波、深圳、广州、澳门、香港、克拉玛依等地展出。此项活动的国际巡展也于今年在英国伦敦、韩国首尔、美国洛杉矶展出,观众超过1亿人次。参展作品巡展后将由专家组成的艺术评委会和群众投票,评选出金银铜奖29件(组)。优秀作品将被放大陈列在北京奥运场馆附近和各巡展城市的主题广场,一些作品还将被微缩作为北京奥运会礼品。

  汇报展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北京怡苑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