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 三类拉拉队为赛事助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20:1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李江涛、郭燕)“中国队,加油!”“中国,必胜!”6日下午,首钢篮球中心体育馆内掌声雷动,蓝、黑、红、黄、绿奥运五色拉拉队旗全场飞舞,来自北京市各行各业的5500余名拉拉队员在这里展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拉拉队风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导性拉拉队牵动全场,不断变换长城式、阶梯式、波浪式队形,三套掌法节奏有力,掌声与欢呼声全场雷动。特色拉拉队表演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扇鼓舞、中国功夫以及热力四射的拉拉队舞蹈。憨态可掬的福娃和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在场上载歌载舞。

    展示活动分别模拟了为篮球、田径、排球等项目加油助威的场景。在模拟为刘翔助威时,特意设计了全场环绕飞翔手影,为正在跨栏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国旗、拉拉队旗、五色方巾全场挥舞,口号与掌声中,众人挥动手臂,人浪起伏,将体育馆变成了运动活力与欢乐友谊同在的海洋。

    据悉,本次“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拉拉队将由基本拉拉队、骨干拉拉队和特色拉拉队组成。特色拉拉队员将在比赛间隙进行表演,骨干拉拉队员带动基本拉拉队员和现场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同时,根据不同赛事的运动规律,不同赛事的拉拉队组织需求,将拉拉队分为主导性、渲染性、引导性三类,为不同的比赛项目加油助威。主导性拉拉队是具有较大规模,对赛场的气氛发挥主导控制性作用的拉拉队,适用于篮球、排球、曲棍球、手球、棒球等赛事;渲染性拉拉队是在特定区域,具有一定规模,对赛场的节奏和氛围发挥渲染性作用的拉拉队,适用于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自行车、拳击等赛事;引导性拉拉队是由少量的拉拉队骨干,带动现场观众共同加油助威,对赛场节奏和氛围发挥引导性作用的拉拉队,适用于体操、网球、皮划艇、射击等对比赛环境要求较高的赛事。

    据统计,“好运北京”39项赛事将在24个场馆举行,今年将举行其中的23项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