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媒体析中国08夺金目标:刘翔象征体育大国形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0: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东京消息,本月初崔大林代表体育总局召开发布会,分析了中国军团08奥运面临的八大困难,并谨慎提出了08奥运的金牌目标。

而对于08奥运举办及中国代表团的备战,各国媒体确有自己的看法。日本最大通讯社《共同社》,近期便是连发了四期奥运特辑,从经济、体制等方面分析了奥运对中国经济、体育等带来的变化,最新一起的特辑更是分析了中国军团为何将金牌数定第三的谨慎目标。>>>您认为08奥运中国会夺得多少金牌?

  文章表示,中国代表团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32枚金牌,与首位的美国仅差4枚。此次作为东道主是否能冲击第一宝座备受关注,然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1日却发言称,美国和俄罗斯在竞技方面的势力仍是第一集团,中国处于第二集团,但要争取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

  那力争第三的目标是否发自真心呢?中国在占奥运全部302个项目中80以上的田径及游泳项目上实力不足,故显示了谨慎姿态。田径方面有在雅典奥运男子110米栏上夺冠的刘翔。去年他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并于今年远征欧洲赛场获得两项胜利。他的活跃象征着中国体育大国形象。

  但除了刘翔及在伦敦马拉松赛上首次夺冠的中国女选手周春秀,其他值得关注的年轻选手并未出现。中国田径协会的有关人士称最近几年的强化并未获得显著成效。游泳方面今年春季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的金牌数未能实现零的突破。

  共同社认为,有意见认为要在优势项目上包揽金牌也存在困难。雅典奥运上中国队获得了乒乓球4个项中的3项,跳水8项中的6项,羽毛球5项中的3项桂冠。在体操、射击、举重等项目上依然实力很强,但要取得更高的成绩十分艰辛。

  最近,一些退役知名选手及相关领导人开始说“金牌不代表一切”。显然,这对于过高的期待呈现出要求自我收敛的氛围。不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正与各方协作,包括采纳心理专家及推进高温高湿对策等。在采取谨慎态度的同时,中国正全面备战力争更多的胜利。

  (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