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科技助力水上运动 全球冠军计划扬帆起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5:0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2007年8月7日,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前夕,联想集团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帆船之都”青岛市共同宣布,联想集团正式签约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科技合作伙伴”,以及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激流回旋四支国家队的合作伙伴。

双方将共建“联想中国水上运动科学化训练工作站”,联想将通过创新科技、信息产品和资金,助力中国水上运动健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对联想的奥运战略实施以及全球冠军计划给予高度评价:“我由衷地赞赏联想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基本出发点,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实施其人文和科技两大奥运战略,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做出贡献。联想领先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将促进中国体育事业的长期发展。”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指出:“作为联想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联想全球冠军计划正在全球稳步推进。水上运动是科技含量最高的运动项目之一。联想携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是希望凭借自身的创新科技和信息产品,支持中国水上运动不断提高科学化训练水平,实现突破与超越,从而推动中国水上运动的整体发展。同时,联想以中国登山队、中国田径队、中国水上各运动队,寓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感召公众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不断探索,实现超越。”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共同为“联想中国水上运动科学化训练工作站”揭牌。据悉,联想的笔记本、台式电脑、服务器、打印机设备已经进驻位于山东青岛、浙江千岛湖和黑龙江海林的中国水上运动三大训练基地。“联想中国水上运动科学化训练工作站”的建设,将大大加强双方的技术合作,为水上运动建立完备的训练信息系统,从体育科研创新到最前端的训练监控系统,都将以联想的硬件设备为信息平台,并运行双方共同研发的软件系统。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表示:“科技进步促进了世界水上运动的发展,中国水上运动水平要保持高速的提升,更离不开运动科技特别是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支持。我们非常需要与联想这样极具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企业进行合作。此次双方共建工作站,将极大地提高我们的科学化训练水平。”

  另据陈绍鹏透露,除了已经签约的中国登山队、刘翔和中国田径队以及水上运动的4支国家队,联想的全球冠军计划名单中还包罗了众多国际巨星,包括在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独揽5枚金牌的澳大利亚泳坛女王利比·莱顿,沙滩排球奥运会和世锦赛三连冠的美国运动员凯利·沃尔什、米斯蒂·梅,羽毛球混双世界冠军的英国运动员埃姆斯,游泳世界冠军的埃蒙·苏利万等。

  与此同时,联想“有你有联想——千万客户奥运分享计划”也正式启动。联想千万客户奥运分享计划包括“享受奥运科技”、“体验奥运激情”和“分享奥运荣耀”三个层次。在“享受奥运科技”部分,联想将提供奥运纪念版产品,让更多客户可以享受奥运科技带来的美好体验;为了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奥运激情”,联想将提供宝贵的奥运会比赛门票,让客户切身体验奥运的精彩;为了和广大客户“分享奥运荣耀”,联想还将拿出宝贵的奥运火炬手资源,在老客户选拔出荣耀的联想奥运火炬手,让他们跑出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

  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联想还推出了限量366台印有奥运举办城市的天骄i奥运纪念机型。该款纪念机型采用超小型主机的创新设计,是目前体积最小的联想PC产品,其机身侧面比杂志还小,体积仅为传统PC主机的七分之一。此外,联想还推出了一系列奥运纪念产品,包括运用“极限核”核心技术的奥运打印机,可实时传递奥运精彩画面的投影机、内置普及传播奥运知识文化“奥运一点通”软件的倒计时周年版闪存盘以及五款福娃图案的鼠标,作为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献礼。

  关于水上运动:

  水上运动包括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激流回旋等运动项目,起源于欧美;因为最能体现人和自然的沟通与融合,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之一。北京奥运会上,水上运动项目共将产生 41枚金牌。

  水上运动是最具科技含量的运动项目之一。与田径运动相似,水上运动成绩的提高取决于运动员身体素质、专项技术战术水平的发展,以及运动周期与心理水平的控制,这涉及了多学科体育科技的研究与应用。比如说赛艇,需要对划桨力量和船速之间动作细节的研究,采取实船的生物力学动态的测速、检测,这就需要大量数据的及时反馈、运算处理,以及全程数据结构的分析。基于水上运动的特点,如何与自然沟通,如何利用自然,是更加关键的问题。例如,在激流回旋等项目中,流体力学等对水流的研究利用至关重要;帆船帆板项目,除了水流,更重要的因素是风力的研究与利用。这些都成为左右专项技术战术甚至身体机能水平提高的关键。在水上运动的整个训练竞赛体系中,信息技术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随着科学化训练水平的提高,中国水上运动成绩迅速提升。雅典奥运会上,杨文军、孟关良为中国水上运动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张小冬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为中国夺得了帆船帆板的首枚奥运银牌;在2006年,徐莉佳为中国夺得了首个帆船世界冠军;中国赛艇队则诞生了张秀云、徐冬香、余华、吴崇魁、黄钟鸣等十多位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