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玘:受困北京奥运会改制 男单水准成最大隐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4:51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陈玘:受困奥运“改制”

  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玘和马琳配对获得乒乓球男子双打的冠军,成了江苏男乒历史上最年轻的乒乓球奥运冠军。2007年在萨格勒布,陈玘和马琳配合,拿到了世界锦标赛男双冠军。

在这之间的3年里,陈玘不仅完成了技术上的成熟,更完成了人生的历练。

  2006年3月5日,陈玘在日本进行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输给队友王皓之后,愤而摔拍,造成了极度恶劣的影响,因此遭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处罚。而自从那次处罚以来,“愣头青”陈玘已经被低调、理性的陈玘所取代,直到2007年的世乒赛男双决赛,陈玘才再度爆发。

  明年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赛制发生重大变革。男女团体取代双打让整个中国乒乓球队竞争更加激烈。因此有资格参加本届世乒赛双打的队员都格外卖力,希望用金牌为自己增加进入奥运会大名单的砝码,而陈玘用冠军奠定了自己在中国男子乒乓球双打的地位。但是,目前在中国男乒公认的最佳双打选手,和马琳、王励勤任何一个中国男乒的中流砥柱配对都可以取得比赛胜利的陈玘,却因为自己的单打技术还未能跻身世界“超一流”选手行列而面临无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尴尬。目前,王励勤、马琳、陈玘、王皓无疑是北京奥运会男团三个名单的最有力竞争者。

  从男双角度分析,左右手配是最理想的,在四人中,只有陈玘一人是左手;马琳与陈玘这一对,在世乒赛前也被刘国梁喻为是队里最稳定的。但是,陈玘的男单水准让国家队的决策者们担忧。

  日前,江苏省乒羽中心主任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玘目前正在北京国家队集训,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单打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但是,不能忽视的是,他的竞争对手王皓、马琳等选手的单打水平也在提高,最终陈玘能否入选奥运男团阵容还是很难说。”不过,据记者了解,江苏省体育局一直没有放弃为陈玘攻关,争取让他能打北京奥运会,但是前景并不乐观。

  而不管怎么样,这次奥运会乒乓球改制,对于年轻的陈玘来说真是生命中的一次大考验,希望不会真的困住他……贾晓宁 汤 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