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健儿厉兵秣马迎08奥运 143人不乏精品人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谷苗)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来临之际,全国各地掀起又一轮强劲的奥林匹克热潮,社会各界人士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与此同时,奥运备战工作也进入到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在庞大的中国奥运备战队伍中,百余名上海健儿正在这夏日酷暑中厉兵秣马,以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据上海市体育局新闻发言人陈一平透露,目前在国家队参加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集训的沪籍运动员共有119人,在国家队奥运备战集训队伍中任教的上海籍教练员共24人。在这份143人的名单中,不乏在“精品战略”指导下培养出的“精品人才”。

  在雅典奥运会上横空出世的刘翔,如今已将110米栏世界纪录也收归己有,在教练孙海平的悉心指导下,“翔飞人”的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冠军;男乒头号国手王励勤,不仅拥有犀利的正手技术,心理素质也十分过硬,已揽下众多世界大赛单打冠军的他,渴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以一枚男单金牌成就自己“大满贯”之梦;刚刚完婚的“小巨人”姚明是中国男篮当仁不让的核心,他在篮下的巨大威力加之与老队友刘炜的默契配合,将成为中国男篮最犀利的武器;吴敏霞、王磊、仲维萍、钱震华、徐莉佳等众多优秀选手,也都有望在各自的项目中担当起摘金夺银的重任。

  目前,这些来自上海的运动员们,正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备战的训练和比赛之中,力争通过自身努力从各项选拔中脱颖而出,跻身中国代表团的最终名单。而那些同样奋战在奥运备战前线的教练员们,则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着,默默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帮助运动员在奥运大战前调整出最佳状态。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26名上海运动员参加比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入选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的上海运动员和教练员分别达到38人和11人,参赛运动员人数位居全国第三。2008年奥运会,上海健儿们将再度启程,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为祖国、为家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